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追求友谊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08-27 17:30:0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说,友谊如烟花,绽放完原有的美丽,便散了,结束了。

  ——题记

  当我拨了十多个电话却没人接听后,我放弃了。小时的我,向往宁静,一个人。夜,朦胧,凉云映着月儿,一丝丝散开。喜欢一个人面对划过天穹的流星许愿;喜欢一个人倚在树上倾听大自然的夜曲;喜欢一个人品味稍带忧伤的外国慢摇。现在,一切都安静了,心中却感到一丝丝的忧伤。

  雨滴落,打在窗户上,慢慢地,划出一道细长的水痕,我笑道,雨。花,雨中的花。

  友谊是花,一朵夏日的花,要经得起风雨,才不会凋零……

  记起毕业前最后一天学校里的挥手告别。“咔嚓”,照相机可以定格画面,却不能定格时间。每个人,都很平淡地说声“再见”,却都会让眼睛不自觉地落泪,又倔强地擦去眼角的泪。“白菜”劝我不要太忧伤,我点点头但掩饰不住自己别离的伤心。

  又有人说,友谊会因距离而变得苍白而无力。

  各自都上了初中,心中的友谊之花正在一点一点地凋零在烈日下。我不敢去想,那样的画面太过残忍,太过心碎。

  昔日的朋友变得不认识了,天天演习着悲伤,邂逅了才发现,她或他,完若陌生人。微微一笑,打声招呼,擦肩而去。

  我真正相信了这句话。

  上了中学,想用忙碌抹去记忆。我的身旁有许多朋友,当我跟大肖说,我以前是很孤僻的。大肖惊愕了,怎么会?你现在身旁不有很多朋友吗?我浅笑,没说话。

  慢慢的,也有了“秘密私语”,很喜欢用这种方式来诠释我的心情。大肖写了一句让我很有感触的话,我好羡慕那些花儿的,明知注定要在孤单与寂寞中凋零,也愿意挣扎。

  心灵惊起,友谊是花,最美的花。生活是需要友谊的,用人与人心中的真诚去呵护,去滋润。

  友谊是人类最纯的感情,人们需要友谊,追求友谊。给人们带来希望,带来温暖。

  每当想起记忆中最深的悲伤时,总是这样安慰自己:万物在时间润化中也应该如此吧,即使让人很心醉的花也最终会褪色,但是留在心中的那份温暖却能长久。

 

    广东云浮罗定市广东云浮罗定市双东中学初一:欧平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