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内蒙古之行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07-24 16:32:5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我来到了全国最大的煤矿基地之乡—内蒙古。在去内蒙古包头市稀拉穆仁大草原的路上,我见识了内蒙古的发展,体验了蒙古族的文化。

  刚踏上去草原的路上,就看见一座座煤矿鼎立在内蒙古的中心,这每一座煤矿可都是内蒙古的经济来源啊!内蒙古总面积约118。3万平方千米,共约2430万人口,是中国第三大自治区,总面积占中国的九分之一。这么大的一块地方,除去33公顷的沙漠,其余的土地包含了六十多种矿产,其中最多的要数煤矿了—中国的五大煤矿中其中有四个来自内蒙古的鄂尔多斯市。继续行驶,我们来到了成吉思汗大街。进入这条街,让人感觉到一股成吉思汗的豪壮之气迎面而来。往旁边看,街边竖立着成吉思汗生前所使用的武器—苏鲁锭,用内蒙古最幸运的数字13排列着,苏鲁锭之下跪着成吉思汗最信任的三大忠臣,表达了蒙古人民对成吉思汗的敬佩。伴随着马头灯的指引,我们来到了阴山。“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纵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中的阴山就是这一座。阴山自古以来就是一道中原的屏障,所以每一朝都有重兵在此驻守,保卫边疆。阴山山脉总长1800千米,它与燕山山脉相连,围绕着整个内蒙古。所以古时候说∶“阴山破,中原可擒也。”驶过阴山,我们就来到了“红色圣地”—武川县。它之所以被称为“红色圣地”,一是因为它的土面表层是红色的,二是因为古时候蒙兵和中原的兵队经常交战与此,而得其名。再过一会儿,我们就来了草原。

  这一次内蒙古之行让我了解了这个自治区,让我大开眼界,学到了更多知识。

 

    河南郑州管城区腾飞路小学六年级:储照胤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