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PK赛]关于把握自己的作文:把握生命的每一天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06-25 15:57:06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个谜语,说有一种动物,早上是四条腿,中午时两条腿,到傍晚三条腿。我第一次听这谜语不禁嗤笑,这世上就这样的怪物吗?到后来才知道,原来这种''奇怪的动物''是人。

  也是啊,一个人生命的三个阶段,从刚出生时姗姗爬行的婴儿,成长成独立行走的壮年,再在岁月蹉跎中成了需要拄杖行走的老人,正好符合这个谜语。距离再远的人们,也都是这样度过一生。好像我们昨天还是新降临的小生命,今天就已成长了为生活奋斗的青年,而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也要熄灭生命之灯,告别依然成长着的世界。

  不禁沉默,人的一生竟如此匆忙短暂,一个生命的消逝于世界也不过天际一颗流星的陨落于星空一般,微不足道。但即使在芸芸众生中我们只是渺小的一颗尘埃,每个人生命毕竟只有一次,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弥足珍贵的。我们们既然活着,既然拥有了生活的权利,就要好好的把握每一天,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时间是不断流逝的,已过去的每分每秒都无法倒流。现在许多人总是喜欢无止休的回忆,追悔,一边向往回到过去,一边抱怨着现在的生活,导致痛苦地生活着。何必呢?丢了的时光,不是清楚再也拾不回来了吗?即便再怀念,也回不到不存在了的以前。与其一味悼念悔恨已逝去的流年,徒增伤感,为何不振奋起来面对现实的存在,好好的过好现在的每一天呢?

  好好的把握生命的每一天,好好的体验当下的人生,你就会发现生活赠予你的惊喜。温暖的阳光,美丽的景色,还有家人无私的关爱,朋友贴心的问候,都是上天的恩赐。人生本就是没有剧本的戏剧,没人会知道明天的剧情是什么。所以去努力过好每一天,不为已逝的过去过分感伤,不为虚幻的未来过于打算苦恼,就为当下好好的活着。

  活在当下并不是就对未来不管不顾,而只是我们要不总为别人的想法所左右,只有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为自己的真正理想奋斗,才能实现人生真正的意义。所以,好好把握现在生命的每一天吧,你会发现自己活出不一样的精彩!
 

    浙江丽水丽水市成人教育学校高一:吴伟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