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真诚道歉的优美段落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05-23 15:31:35

  1,道歉不只是认错,也是表示承认自己的言行破坏了彼此关系,而这关系对彼此都很重要,所以希望能重归于好。

  2,道歉是值得尊敬的,不必奴颜脾膝。我们想纠正错误是堂堂正正的事,何羞之有?

  3,如果自己没有错,不必为了息事宁人而认错。这种没有骨气,没有原则的做法,对双方均没什么好处。道歉认错和遗憾道歉二者的概念是不同的。只是感到遗憾而并无什么主观错误的事不用去道歉。

  4,如果应该向别人道歉,自己也决定道歉,就马上去做。时问的长短同道歉的效果成反比。万一在你未道歉时,对方已出远门,或者因为别的什么原因而拖延了道歉的时间,甚至再也没有了道歉的机会,你将会悔恨一生。

  5,衷心道歉不但可以弥补破裂了的关系,而且可以增进感情。当别人用信件或亲自当面向你诚挚地道歉时,谁能不感动呢?原谅别人的错误能清除掉心中的怨恨情感。宽恕是一种对健康、对情绪大有好处的事。你如有怨恨别人之处,试着宽容一下,如果错了就勇敢地去道歉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