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忍耐的作文:站在今天看明天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04-09 10:27:27

  福楼拜说,天才无非是长久的忍耐,努力吧!毋庸置疑,一个伟人的成功,需要忍耐;一个细节的成败,需要忍耐;站在今天看明天,更需要忍耐。

  昨天的事已随着一江春水而去。今天,我们怀着一颗忍耐的心去面对现实,去超越现实,去憧憬未来。

  人人都说,绽放的花朵总要忍耐,在阳光的抚慰与雨水的滋润下,才能展现出自己美丽的身姿。勾践,一位鼎鼎有名的伟人,当越国被吴国侵略后,他并不消沉,并不放弃。他忍耐住无数次的屈辱,经历无数次的考验。经过风风雨雨,他终于有了钢铁一般的意志。回国后,他还是忍耐。经过卧薪尝胆,自强不息,最终打败了吴国,成为中原最后一位霸主。难道忍耐不是成功的催化剂,难道忍耐不是打下一片天地的基石吗?是的,站在今天看明天,更需要忍耐。

  中国正像一轮冉冉升起的太阳,向世人放射出耀眼的光芒。而人们会不会记起一段艰苦的历史——长征。那时候,冰山雪地,寒风呼啸,天地之间仿佛弥漫着一层冰冷的死亡气氛。但红军忍耐住。他们挖野菜,吃皮带,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跨越这可怕的雪山,终于有了“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辉煌。难道忍耐不是革命胜利的本钱,难道忍耐不是红军获得幸存的凯歌吗?是的,站在今天看明天,需要忍耐。

  如果苍鹰没有忍耐,能有在高空盘旋的壮丽吗?如果松柏没有忍耐,能顶天立地,能有“岁寒三友”的美誉吗?如果没有忍耐,呆在土地下的种子能长成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吗?

  中国正迈着矫健的步伐,向世界的舞台走去。如果没有忍耐,我们中国能如此繁荣富强吗?忍耐是每一个民族,每一个人都应该具备的。

  如果想拥有明天的阳光,拥有辉煌的明天,拥有希望的未来,请忍耐。也许有一天,世界万物会异口同声地呼吁:站在今天看明天,需要忍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