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PK赛]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04-06 10:48:4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日出而作,日落而归。人生岂不是这样的,但有些人竟人未知生活的原由和高度,包或我自己。

  发生在佛山的“小悦悦”事件,就在这途径的18名路人中,竟无一人伸出援手,拔刀相助,留下的只是扭头的不知和事后的看不见。可是我想就在他们路过的一瞬间,他们血是流淌着的,而作为一个人,心怎么连一点颤抖也没有,在第三者观此件事,我无由地觉得他们是无比的冷血。

  但从他们的想法和顾虑出发,我们也不能全是谴责,他们扭头的一瞬间想到更多的是责任的承担,竟然毫不相识,他们为何承担又难以承担着厚重的责任。

  当幼小的生命被第二辆汽车碾压是,小孩的无比痛苦和得不到外助的情况下显得格外无来。

  把那可怜的小孩转换成路过的18名路人,那他们又想不想得到别人的救助呢。

  就当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孩童血流不止,但这条五金街的生意依旧火旺,人来人往的街道繁荣依旧,可就是谁也没有理会到在马路中间的小悦悦。

  而后,一个环卫工人看不过眼了,她自发地把小悦悦捡起来,放在了路边。

  就这环卫工人的举动,小悦悦被迅速送到了医院,但小悦悦的身体以不成人形,经过医院的全力拯救,最终无力回天。

  路人在她的身边走过却没想到过帮别人一把,而是扬长而去。

  就在中学生学习的政治中我们都知道,培养坚定的民主意识和良好的公民道德。

  公民承担社会的责任感在此次事件中充分的体现出来。

  当一个社会没有了责任感,没有了正义感,我们的这只能是百姓有怨不等伸,有苦不敢言。地沟油事件,贪污腐败,偷盗违章因而没有的社会责任和社会道德的氛围而会一直延续下去而屡禁不止。

  做人应该是正直的,有道德的,作为21世纪的小公民,我们要承担自己的一份责任,家的一份责任,学校的一份责任,但却不能忘记还有社会的一份是责任!

  青鸟归山林,落日如东海。我们要做一个有承担责任能力的人!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新球中学初二:张家明

关于责任的作文汇总
  关于责任的作文:这就是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大于一切
  关于责任的作文:寻找那一份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重于一切
  关于责任的作文:使命与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我们的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的考验   关于责任的作文:男子汉的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青春的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以天下为己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落花的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塑造美好的社会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一种不凡的品质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心   关于责任的作文:让责任像花儿一样绽放
  关于责任的作文:带着责任,踏青春的路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与强制力
  关于责任的作文:天下兴亡,我的责任   关于责任的作文:责任随感
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