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步步小心 平安是金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03-08 10:04:5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要知道,生命是只有一条的,如果你失去了这一生命,就再也没有活在地球这个机会,所以大家一定要知道生命是多么保贵,珍贵,是无数的金钱都换不回来的。现在我就给小朋友们一个关于生命的小故事吧。

  2001年的一个下午,我和姐姐一起去菜市场,当时,看见一对母女在红绿灯那里等待绿灯过马路,正好,我们是向着菜市走,可她们母女是向着超市走,哈!绿灯亮了,我们走过去了,差不多走到菜市场的时候,我们耳边却传来一声“砰”的声音,当时,我和姐姐急忙走过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一看,原来是出了场车锅,咦!再看看被害人,不是刚-才的那对母女吗?她们怎么会那样呢?再一看,咦、太可怕了,一大片大片的血流在公路上,那位小女孩就走到她妈妈的身边,叫她妈妈醒来,可是她无论怎么叫都好,她妈妈就是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被死神带走了。这位小女孩真可怜,失去了她世上最亲的人,你们可要知道不是没了妈妈有爸爸在就不要紧,其实要知道:“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块宝,没妈的孩子是棵草。”

  而且,我从这一件故事中,体会到了,失去家人是多么的痛苦,多么的怕,所以,大家们要知道,无论你有多么紧急的事情,都要记隹,红灯停,绿灯行。要知道保护我们身边的每个生命,是人人有责的。俗话说:“步步小心,平安是金”而且这还是每个家长最担心我们小孩的一点;“交通安全”。所以,我们以后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我们一定要从小做起。

 

    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中心小学六年级:覃静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