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责任心_4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03-01 13:12:54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像往常一样大家坐在休息亭里吃着午饭,忽然上匝道出口那边的同事大叫到:“班长班长,监控中心让你打电话上去说有急事,很急很急。”班长立马放下手里的饭勺跑去出口。原来有一部五型的油罐车在高速路上边开边冒烟。大家听后心里都很慌张,纷纷议论着。就在大家干着急的时候,班长毅然地推着灭火器向出口的安全岛走去做好灭火的准备,静静地等待着油罐车的到来。顿时,我们都愣住了,难道班长不害怕吗?

  过了5分钟,冒烟的油罐车飞快地开到出口。我们都屛住呼吸,心里七上八下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油罐车的车身冒着浓浓的烟雾,像一颗被点燃的烟雾弹。只见司机紧张地交费后快速地开离收费站。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班长收拾好灭火器后就去上报监控中心。大家都抢着问他:“班长你刚才不害怕吗?”班长说:“怕啊,我刚才都紧张死了。”我说:“那你还敢一个人推着灭火器站在安全岛那里?”班长笑着说:“我是当班班长应该负责当班收费现场的安全嘛,怎么可以临阵退缩呢?”我听后惭愧地低下头了。

  心里不断问自己,这就是责任心难道不是吗?

 

    半路六年级:xiaojin194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