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水壶里为什么会生水垢_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01-12 14:39:22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水垢,大家都知道见过吧!新买来的水壶,用了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在内壁结上一层厚厚的白色水垢、但你有没有问,水壶里为什么会生水垢?

  原来,我们平时使用的自来水中,都含有矿物质,这些矿物质都溶解在水里。我们用火烧水时,温度在不断升高,这些溶解在水里的矿物质就会从水里分离出来,附在水壶的内壁上,时间久了,越积越多,就成了水垢。水壶里结了水垢,会影响热的传导,烧水时浪费燃料。

  也许你会问,水里的矿物质是怎样来的?原来,雨水降落到地上,有些渗入地下,成为地下水,有些汇入江河湖泊,河流冲刷着土壤和岩石。在这个过程中,河水会溶解土壤和岩石中的一些矿物质。地下水在流入地下时也可以溶解矿物质,因此,泉水等地下水也有矿物质。而自来水通常是经过河水、湖水、地下水沉淀,除去泥沙,再经过消毒得到的,所以自来水中也有矿物质。

  也许你还会问,怎样去除水垢?告诉你一个好方法,就是在水壶中倒一些醋泡一泡,然后在火上加热,水垢里就会发出密集的气泡,便可除去水垢。

  生活中的一个个细节,都有可能让你提出几个为什么,并促进你寻找答案,从而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让我们细心观察,发现生活中的奥秘!

 

    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实验小学六年级:12363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