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PK赛]关于雪的作文:那样温暖的雪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01-04 18:47:5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苍茫的田野寻找一个噙着泪的稻草人与一个家的温暖。

  ——题记

  (一)

  不知不觉自己已经从那个热得让人昏晕的夏季度过,忘了那时军训时在残毒的太阳下挥汗如雨的感觉,忘了那曾经的夏日在河里游泳的欢声笑语,更记不起那是吃冰糕的爽快。这淡忘的夏天一切的一切,只因这个寒冷冬季的到来,雪花飘散了一地,寒了一个人的心。

  这年的雪与往年不同,它来得迟,似乎他已是酝酿好久有备而来的。一下就是连续好几天,在学校的我们见到雪本应该高兴快乐的,因为这是我们就可以在这只有下雪时才有一丝生机的操场上堆起一个个可爱的小雪人或者一起打雪仗,这时的我们好像永远都不会疲惫似乎只有这是的我们才像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青少年。可不妙的是这连续几天的大雪使我们不能正常上课,学校也只好打开禁锢我们多天的大门放我们回家,而我却是多么的舍不得这个玩耍的时机,而正是这样让我体会到了一些,成长了一些。

  (二)

  我家住在一个离我学校偏远的小村里,每次回家我内心都非常的忐忑,路程的的遥远使我疲惫,更何况这次又有大雪的“陪伴”,使那崎岖的路更加曲折。尽管这样我还是踏起了回家的路程。

  走在途中自己望着已被大雪覆盖一望无尽的麦田,有的只是内心的绝望和寒冷。平时此起彼伏的小土路被大雪覆盖,形成了无数个无形的陷阱,而我就像是一个探索者在茫茫黑夜中寻找方向,寻找那个已被大雪覆盖的故乡。在这样的路途中,摔了一跤,没人倾诉,站起来。擦擦身子继续往前走头顶鹅毛大雪身穿单薄衣裳孤身一人向前走脚踩在雪上的声音像是某人在黑夜里孤寂的哭泣蓦然回首自己已在这死寂的小土路上走出无数的脚印自己真不知道已有多少雪花雪钻进鞋里融化,而那种感觉。非亲身经历不知道,而这个漫长的回家之路又何时是个尽头。

  (三)

  就这样我一步一个雪印地走到了似乎已尘封多年的家。我妈当时问我:孩子,外边下的雪冷吧,看今年下的雪多大。我当时一声没吭,眼里噙着快要滚下来的泪珠,很想说:妈,我再也不要离开家了。

  其实大雪并不一定是个寒冷的东西,至少它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家的温暖。

    沙河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一:316841397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