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责任_450字

作文网 2011-03-04 14:57:38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班会课,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对我触动很大,这个故事是这样的:

  在台湾,有一所中信学校,是台湾的一所知名学校,每年升学率百分之百。不过,虽然学校只有二、三千人,但每年单因为违反校规而被开除的就有三、四百人那他们为什么没有留下来呢?是因为他们没有责任心。在这所学校,有位老师叫高振东,他就是一个有责任心的老师,也很爱国,那些升学的孩子都是他教育出来的,而那些被开除的孩子也是他开除的。他教育出来的学生都是富有责任心的:地下不干净,“我”的责任;灯没关,“我”的责任;黑板没擦,“我”的责任……总之,只要老师一问,都说是自己的责任,并立马解决。所以有了责任心,这些学生就被一些大中型企业优先录取了。

  所以,如果我们也能这样的话,遇事不往别人身上推,自己承担,那么世界上那还会有法院啊!所以,我希望同学们能向他们学习,找到“我”的责任,并去承担的话,那么中国将会是一个多么强大、和谐的民族啊!同学们,其实我们身边有不少的责任,需要我们去承担!

  山东省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孔劲松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