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紧握自信_600字

作文网 2010-10-07 16:02:0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紧握自信》。

  爱迪生曾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没错,在生活中,我们处处都离不开自信心。一个人没有信心的人,注定是一个被社会所抛弃的人,一个被成功所抛弃的人,一个被自我所抛弃的人!因此,我们可以毫不犹豫地说:自信心是一个人的灵魂!

  自信不等同于自大。它是一种坚毅,拥有跨越生死的力量。自信从不盲从,它是刻苦磨炼出的能力凝结而成。能力好比王冠,它只有镶嵌上自信这颗熠熠生辉的钻石,才会变得夺目而华美。同样的,没有能力的陪衬,任凭信心再怎么灿烂,也像是失去绿叶的鲜花,价值大打折扣。

  相信大家都听过“胸有成竹”这个成语故事吧!北宋画家文同擅长画竹子,每次动笔时无需思考便自称一幅栩栩如生的竹子图。他是怎么做到的呢?原来,他每日观察屋旁的竹林,春夏秋冬,雷打不动。久而久之,竹枝的长短粗细,叶子的形态颜色,他都谙熟于心,自然也就把竹子画得出神入化。

  这,就是自信的力量!

  试问,若没有信心去支持他、去鼓励他,纵然文同有着惊天动地之才,然不信自己实力又有何用?他也只会湮没在中华漫漫五千年的历史烟尘中了。

  自信可以穿越时空,它来去如风,却又在每个人身边停留。只是如果你抓不住它,它就会如黄河之水一去不复返。

  在人生中,我们需要紧握自信。紧握自信,我们可以为生命交上最满意的答卷;在成长中,我们需要紧握自信。紧握自信,就是步入社会最完美的通行证;在拼搏中,我们需要紧握自信。紧握自信,成功就在你前方不远处!
 

关于信心的作文汇总
  关于信心的作文:我找回了自信   关于信心的作文:谈“自信”,成功的一道风景
  关于信心的作文:我自信   关于信心的作文:自信就是力量
  关于信心的作文:自信   关于信心的作文:学会自信
  关于信心的作文:寻找自信   关于信心的作文:我是“自信”
  关于信心的作文:自信、奋斗、喜悦   关于信心的作文:人不应该自卑,但不能不自信
  关于信心的作文:我自信   关于信心的作文:自信,方能燃起生命之火
  关于信心的作文:十六岁,我因自信而快乐   关于信心的作文:自信的味道
  关于信心的作文:我很丑,但我很自信   关于信心的作文:给我一份自信
  关于信心的作文:失而复得的自信   关于信心的作文:把握自信走向成功
  关于信心的作文:让自信的风吹拂心灵   关于信心的作文:演讲比赛给了我信心
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