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第二单元作文:我的美丽不在高_900字

作文网 2010-06-10 17:17:51

  我的生日就在本周,很高兴自己又长大了一岁,真正18岁了。镜子中还是我矮小的身形,要是在以前,我会禁不住感伤起来:我怎么就长不高呢?

  身高,我一直以来的短处,本来没有在意,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同龄的孩子,甚至小我几岁的妹妹都如雨后春笋般出落得亭亭玉立,而我依然在原地踏步。逢年过节,姐妹们去走亲访友,长辈们都惊喜地看着她们的变化。只有我被遗忘。当妹妹无心嘲笑我时,先前我会说些如“小巧玲珑”、“浓缩就是精华”的话来掩饰和安慰自己,后来我不得不沉默了。

  有时候在人群堆里,我只知道眼前黑压压的一片。在宿舍晾衣服时,我不得不请别人帮忙,那高高在上的晾衣竿使我望尘莫及,天知道那感觉有多尴尬。

  在经历了一件件事情后,我盼望着给自己增高。

  当从电视、报纸或杂志上看到一些有关增高的介绍时,我便有种迫不及待,跃跃欲试的愿望。其实我也知道这些都是骗人的,根本不管用,可我就是那样漫无边际地幻想如何如何增高……增高……

  原以为我人生最美妙的一个阶段会永远停驻这样一种幻想中,可上了高中,在一大堆朋友中我认识了她,让我从幻想中走了出来。

  她叫吕萍,身高有169厘米,一个标准的高个女孩。一开始,我不愿意和她靠得太近。俗话说“绿叶衬红花”,我本来就矮,又怎敢和她一个高个子女孩走在一起。我有意地回避她,疏远她。敏感的她当然也感觉到了,就写了一封信给我,问我为何要那样待她?是不是她自己有什么不好?当时我紧张极了;其实我很喜欢吕萍,她是那种全身散发高贵气质又让人感到亲切、随和的女孩。我不想让我们之间有误会,于是就将原因告诉了她。哪知她却回了一句:“难道人的美丽就在高?”让我一时语塞。

  想想也是,爷爷奶奶并没有因为我不高而不疼我,相反宠得更多;我的学习也并没有因为身高不够而很差,老师也没有因为我不够高而不重视我;那次的打水,正因为我矮小而窜过了拥挤的人群……在生活中我并没有因为身高而丢失什么,那我为什么又要去那么在乎呢?我一阵释然,长久以来心中的一颗结似乎一下子解开了。步入18岁的我现在对着镜中的自己,不再感伤,因为我懂得“我的美丽不在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