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中考失误作文:亮出自己_800字

作文网 2010-06-09 17:52:27

  爷爷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每个人的头上都有一片天空,这片天空是属于自己的。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勤奋的努力就能实现。我是一个足球迷,就拿小罗来说吧,他出生在一个大

  家庭,父亲是踢球的,从小就立志要进入国家队,在他父亲去世后,小罗十分刻苦地练球,终于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崭露头角,给世人展现了他的亮点。

  我出生在一家农村,虽然没有钱,但一家人都十分和谐,过得也十分快乐。因为我学习差,在学校不太受老师欢迎,跟同学们又不太说得上话,老师每次编排座位,我都坐在最后一排,使我内心感到十分痛苦,我每次遇到不开心的事,就去踢足球,把足球当作不开心的事情,飞得远远,踢球后就不感到不开心了。每个农村家的孩子都知道要读书,赚钱养家,只有读书才是唯一的出路。因此我也不少挨父亲的打骂,每次打了我父亲就在房子里哭,我知道自己很不争气,使父亲伤心自己真该死。

  从此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我知道如果不好好学习,我将一无所有,经历一番努力,我成绩也有所提高,我记得有一次我数学得了80分,老师竟然不相信,说我是抄的,我当时也没什么气,因为我知道我的成绩我自己清楚,80分算什么,我要考到100分让你心服口服。

  在中考复习期间,我十分的努力,父亲看到了也十分开心,每次我累了时,想一想父亲、爷爷的话好像精神百倍。

  我要经过努力,证明我不是一个窝囊废,我要把我的亮点展示给大家,让所有人都认同。

  名师点评:

  本文基本符合题意,中心也较明确,也能通过叙述“我”窝囊的一面,表达自己想努力把亮点展现给大家的愿望。但文章内容不够充实,读完全文,总体感觉上,思路有些乱,选材未能很好地体现中心。语言功底不扎实,语句不通顺,缺少文采,缺少得分“亮点”。

  从这篇作文中,我们可以得到这样的警示:一是平时多读书多练习写作,把语言基本功打扎实,力争做到流畅有文采。二是平时要养成多思考的习惯,努力提高自身的认识水平,看问题不停留在表面现象上,要能透过现象看到事物的本质。三是考场作文时,要善于调动文思,打开记忆仓库,选择鲜活而富于表现力的素材来充实文章内容,突出中心主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