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干旱的作文:09年旱灾_400字

作文网 2010-04-12 16:33:37

  今年我们国家又出旱灾!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截至目前,由降水异常偏少和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导致的气象干旱已波及中国12个省份。北方冬麦区旱情为30年一遇,小麦主产区旱情为50年一遇。

  北方大旱可能造成比冰灾更严重后果!

  河南是我国小麦主产区,但是在过去的107天时间里,这里没有下过一滴雨;全省7000万亩农田,4519万亩农田受旱,其中50万亩麦田不同程度地出现麦苗枯死的现象。

  这个人口大省的一大支柱产业就是食品工业,而食品工业又离不开河南丰富的农产品。如果今年的小麦产量因为大旱而大幅下降,不仅直接影响到河南全省的经济发展速度,甚至还会影响很多食品的价格。现在河南全省上下正在全力以赴,应对旱情。

  和去年春天南方的冻灾相比,今年北方的灾情延续的时间可能更长,范围可能更广,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和水灾,冻灾一出现就来势汹汹不同的是,旱灾的发生是悄无声息的,但它却有可能愈演愈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