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四单元作文:学会生存(7)_550字

作文网 2010-03-29 17:45:36

  前几天,我看到了一篇作文,是关于作者被车匪抢劫后巧妙地让警察抓住车匪的,作者最后救了整车人。

  这篇作文写的是去年的秋天,作者与妈妈乘车去旅游,突然,汽车被拦住了,三个匪徒走上车来打劫。车上的人吓得直发抖,都不得不交出财物来。作者也把身上仅有的10多元钱拿了出来。

  车继续行走,来到了一个收费站,车匪让车上的人装作没有任何事发生,作者就装看书,但又不想让这些可恨的车匪们得逞,他望了周围,小学生作文快乐大本营,发现他坐在车的最后一排,刚好有车窗,于是他在裤兜中掏出一支笔,在书上写着“车上有匪徒”五个大字,然后又装作热,打开了车窗,汽车经过收费站时,作者趁车匪不注意,悄悄地把书从窗口丢出车外,他想,收费站的叔叔一定会发现这本书并报警。不到五分钟,一辆警车真的追上来了。

  过了一会儿,警察就上车。车上的乘客纷纷指认出三个车匪。旅游大巴又恢复了热闹的场面,车上的人有说有笑,都在谈论着刚才发生的事情,作者明白了:对待社会上的不法之徒,要学会保护自己,善于斗争,歹徒最终是无法得逞的。

  我觉得这篇作文的作者非常勇敢,他可以背着车匪求救,证明作者有胆量、有勇气。在危险时,总会有机会闪过,文中的作者把握住汽车经过收费站的这个机会向收费站的人求救,真是聪明勇敢。

  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善于斗争,真正遇难的时候才能脱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