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干旱的作文:旱灾作文_600字

作文网 2010-03-26 13:14:36

  50年一遇,连续96天大旱,44.5℃高温,这样的夏天对重庆意味着什么?

  大地裂了,庄稼干了,山林着火了。

  人纷纷中暑了,牲畜渴死了,路边的树木枯黄了,办公大楼的玻璃墙炸裂了。

  这样的夏天,也许在今后的许多年,都不会被重庆人忘记。

  当然,我们应该记得的不仅仅是这些惊人的数字。当嘉陵江部分航段水位跌破0米,取水管道都隐约可见,当乡村河井干涸只能靠人工送水,当人们持续数十天呼吸着火热的空气,重庆人表现出的是异常的勇敢和坚韧。

  高温干旱中重庆已经等了几十天,预计8月26日到28日前后,会迎来一场缓解旱情的大雨。

  还有一天?两天?三天?……

  让我们重庆人,一起等雨。

  在十八梯防空洞前,几千人躲在洞前避暑。本来繁忙的路边店铺大多被暂时“抛弃”。人们铺开躺椅,摊开凉席,密密麻麻地躺下来。由于防空洞内有地下凉气冒出来,顺着街道往下走,这里成了人们躲避酷热的好地方。

  从清晨到半夜,人们拖着拖鞋带着茶水来到这里,队伍纵横几条崎岖的街道,把本来就很窄的路面填得满满当当。

  男人打着赤膊,女人摇着扇子,老人打着瞌睡,孩子皱着眉头。有下棋打牌的,有看书聊天的,还有边流着汗边卖水果蔬菜的。

  重庆旱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达到20多亿元,目前灾情仍在蔓延。面对我市50年一遇的特大旱情,我市各界纷纷捐款捐物,希望用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大家坚信,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战胜灾害,打赢这场大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