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八单元作文:难忘的一刹那_800字

网络资源 2010-01-22 17:01:50

  难忘的一刹那

  周末,我和妈妈去了阜阳市东方第一城的华润苏果超市去购物。

  我刚来到超市里面,一股热流朝我扑来,真是热啊!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能不能去那边买两瓶饮料?咱娘俩喝。”“去吧,去吧!以后别打着我的旗号要东西就行了!”妈妈回答。我心里真是孙悟空到了花果山——称心如意。说完就去买。我一把抓过来。喝完,我感觉又渴了,而且感觉身上比原来热的更狠。我又在想法子,怎么再让妈妈给我买个雪糕吃。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又渴了。”话没说完,妈妈来了句:“别得寸进尺啊!”我又说:“不买算了,反正你就我这一个儿子,看你老了,谁伺候你!”妈妈回答:“真缠不过!”说罢,妈妈从包里拿了一元钱给我,我又买了一个“小布丁”的雪糕。这个雪糕可真“雪中送炭”啊!一个雪糕马上就被我“三下五除二”就“消灭”了。

  吃的真爽,吃完,我把雪糕棍和袋子就随手扔再地上了。随后,我听见有人好像在喊我:“大哥哥,大哥哥!”我向后面瞟了一眼,怪不得声音那么幼稚,原来是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叫我。这个男孩的个子应该在一米~一米二的个子,脸上红红的,浓眉大眼,还是个瓜子脸。穿着绿色的上衣,黑色的短裤,脚穿白色的运动鞋。我说:“干什么?”他理直气壮的说“老师说了,不能随手扔垃圾,丢垃圾不讲究公共卫生。”“管你什么事?我想扔。”我说。他又接上了腔说:“我刚才都看见了就是你把雪糕棍和雪糕袋扔了一地,难道不知道公共场合事不能扔垃圾的吗?老师还教我们说“公共场合是我家,卫生清新靠大家嘛”!”听完,我的“哧溜”一下红了。这时妈妈说我还不如那个小孩呢!妈妈真是煮豆燃豆萁——自家人整自家人。听完小弟弟的话后,我羞愧的吧垃圾捡了起来,并说:“谢谢你,小弟弟,如果不是你,我还会再错下去的。”小弟弟说:“不用了,只要犯了错误能改正,那就是好孩子。”在那一刻,我真不知道谁是哥哥了……

  随后,我让妈妈赶紧乘坐22路公共汽车回到了家……

  虽然,那是一次很短的时间,但对我的启迪很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