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七年级下册五单元作文:五龙潭探秘_650字

网络资源 2010-01-14 10:43:28

  五龙潭探秘

  3月4日,我和爸爸、妈妈、哥哥一起到五龙潭游玩。在颠簸的汽车上,我的心却早已飞向了五龙潭。

  五龙潭位于浙江省宁波鄞州区龙观乡西北部天开山峡谷之中,距宁波市区约40千米,景区总面积有16平方千米。由孚泽潭、昭泽潭、润泽潭、利泽潭和显泽潭组成。传说这五个潭分别象征着人间的“福、禄、祷、财、喜”。

  一下车,我们随着拥挤的人群,从青草湾进入第一景区——龙潭飞瀑。当我走到落翠亭中抬头仰望,只见百丈岩上刻着沙孟海老先生书写的巨大的“龙”字,旁边百丈瀑布像白帘似的从山顶飞流直下。可真像诗人李白所写的《望庐山瀑布》中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两句诗的景象。

  随后我们往溪谷深处走去,四周青山叠障,草木葱郁。清凉而又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孚泽潭”,“孚泽潭”中的水是碧清碧清的,从山上流下来的水不停地涌入潭中,溅起一朵朵水“花”。

  接着,我们向上攀登,走过了“昭泽潭”和“润泽潭”……

  然后一鼓作气登上了最美的潭——“利泽潭”。只见山壁很光滑,瀑布像五六米宽的巨龙从九十来米高的顶上直落下来,冲入潭中,同时发出雷鸣般的响声。潭的四周到处弥漫着毛毛雨似的水气。潭水非常清澈,但深不见底。

  第五个潭叫“显泽潭”又名“旋转潭”。因为从山岩上流下来的水,冲到一块大岩石上,转了个弯,又笔直地跨进了潭里,所以得名。我情不自禁地捧起潭水喝了一口,真是既清凉又甘甜,感觉舒服极了。

  五龙潭真美!我好像到了人间仙境,真舍不得离开。下山时,我悄悄地说了声:“五龙潭,再见了!有机会我会再来看你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