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四单元作文:阿Q新传(3)_750字

网络资源 2009-11-19 18:40:25

  阿Q被推上了刑场,这时他有些傻了。“怎么会这样呢?”阿Q心里忿忿不平。阿Q的老熟人们都在:赵秀才和洋鬼子坐在台上,因为他们胸前戴着那银桃子;小D也在,他最想和阿Q打上一架;吴妈也在——阿Q一直在看着吴妈,是啊,这最后几眼。

  “啪——”一声枪响,子弹正中阿Q太阳穴,他应声而倒。人们都各自回到未庄,表情漠然。本来认为不会有人收尸,然而一直,在旁边的一位西服革履、带着近视镜的人急忙上前,抱起阿Q的尸体,上了奔驰,奔驰而去。

  他不是阿Q的朋友——阿Q也没有——而是全国最着名的医学家A博士。A博士想:阿Q这样着名的人物,我怎么能让他死呢?我一定要把他救活!就在这时,A博士的手机响了起来。消息是从医院传来的:A博士最好的朋友B博士几分钟前出车祸身亡,现在尸体在医院,躯干毁坏性损伤,头部无大碍。A博士悲痛欲绝,忽然间好像想起了什么。自言自语道:“为什么不能这样?”

  医院手术室里——A博士忙得不可开交,他利用新技术把B的脑部组织及其记忆移植到阿Q的头颅中。24小时后,手术成功。

  B博士——应是BQ博士,醒来后,睁开眼,噢,怎么没戴眼镜就看得这么清楚?他觉得浑身上下都不得劲,站起来一照镜子,哇!怎么自己变成了阿Q?经过A的详细解释后,BQ才恍然大悟。

  B博士本是金融界有名人士,车祸前他曾被哈佛大学邀请去讲学,因为手术很成功,所以BQ如期赴约。在哈佛讲学后,他又顺便到华尔街走了一趟,凭自己的金融头脑,大挣一笔美金,风光地回了国。

  BQ回国后,先到了未庄,开了阿Q银行、阿Q连锁超市、阿Q电脑房……让赵太爷给自己打工,让赵白眼和小D去看大门。这本是阿Q梦都梦不到的,也是阿Q的头脑所想不到的。

  阿Q(BQ)终于在未庄扬眉吐气了,他每天西服革履,坐着“宝马”,吆喝着赵太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