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老屋树上的那一声鸟叫_900字

网络资源 2009-10-23 21:17:49

  还是那声亲切,清亮的鸟鸣。我推开了布满灰尘和蜘蛛残丝的老门。自从爷爷死后我们便搬到城里去住,爷爷便从我们的生活中退出了历史舞台……

  那是一个深秋的网上,小时候我很贪玩,那晚我深夜未归,母亲在家一定是焦急的不知所措,当时父亲又在镇里值班,因为我一踏进家门,便挨了母亲一记耳光,当时我看也没看她一眼转身便跑。母亲被我很快的甩在黑暗的拐弯处。秋风瑟瑟,我抱紧身子,一边抖着身子,一边漫无目的的走着,周围很黑很凉,那夜月亮没有出来,我的心里很恐惧,紧张,害怕。不知不觉中泪水已大朵大朵往下掉,泪痕被风吹得刺骨的凉。最后,我的脚步停在了爷爷的家门口,门开了,爷爷赶紧把我抱了进去,然后我的泪水像决堤的洪水肆情奔放,爷爷的衣服被哭湿了一大片,然后爷爷就去烧水,给我泡了一个温水澡,然后我又继续躲在爷爷的怀里,爷爷就开始给我讲故事,好多好多,后来我就睡着了,什么故事我都想不起来,只记得其中有一个我印象特别深:说是有一个人很信佛,整天沉迷于吃斋念佛,无所事事,而他的母亲,却整天以泪洗脸,无可奈何,直到有一天,儿子不满于现状,希望能找到别的捷径可以成佛。于是,在一个寒冬的深夜里,儿子趁着母亲熟睡时偷偷逃了出来,儿子四处打听,终于来到高山上一座住着一位高僧的庙里。儿子问高僧怎样才能遇见佛,高僧告诉他,那个光着脚给你开门的人便是佛。于是儿子四处流浪,挨家挨户的敲门,却始终没有一个人光着脚丫为他开门,几年后的一个冬夜,当儿子心灰意冷带着失望的心回到家门口时,他举起手敲了以下门,很快母亲开门了,望着母亲的泪眼,儿子低下了头,这时儿子发现母亲没有穿鞋,光着脚丫子,儿子突然跪了下去,很久很久起不来。

  第二天,窗外的鸟叫好清脆,耗粮。我缩在被窝里,静静的听着,然后母亲就进来了,然后我就回家了。后来才知道爷爷在我睡下以后自己就一个人出去找母亲,找到母亲时,母亲是蹲坐在家门口的不远处,一个人在哭泣,爷爷安慰了她,告知她我在他那儿睡了,后来才知道,那一夜母亲一夜没合眼……

  我退出了门外,关了门上了锁。这时太阳在西边映红了半边天,树上的鸟儿在唱着它今天最后的一曲,所以特别动听。

  我回望了一眼老屋,我知道明年我还会再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