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日全食的作文:观日全食_750字

网络资源 2009-10-05 01:23:33

 摘要: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从一篇课文中了解到日全食是因为太阳圆面被月球遮住了,才发生日全食。听说今年的7月22日将出现一次极为罕见的日全食奇观,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等待着7月22日的到来,目睹这一奇观……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在外婆怀抱里听关于日全食的故事。外婆说,很早以前有位"目连"公子,十分孝顺母亲。但是,目连的母亲却生性暴戾,经常逆待儿子。天上的玉帝知道后,就将目连之母变成了一条恶狗,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目连之母逃出地狱后,窜到天庭找玉帝算帐,她在天上找不到玉帝,就去追赶太阳,想将它吃了,让天上人间变成一片黑暗,于是民间就有"天狗吃太阳"的传说。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从一篇课文中了解到日全食是因为太阳圆面被月球遮住了,才发生日全食。听说今年的7月22日将出现一次极为罕见的日全食奇观,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等待着7月22日的到来,目睹这一奇观。

  7月22日这一时刻终于到来了。8:23,日食开始了。我带上眼镜观看太阳,只见太阳缺了一个小口,慢慢地小口越来越来大,最后遮住了太阳的半边脸,看上去像一只小船,不知过了多久,太阳只剩下了一丝余光,天也渐渐暗了,路灯亮了。又过了一会儿,天空只留下一丝光环,人群哄动起来,我不禁赞叹"太美了!"那时,太阳看上去就像一只银色的大戒指。慢慢地,那圈光芒也只剩下一点亮光。接着太阳的最后一丝余光也被月亮吞没了,大地如同被笼罩在黑暗里面。紧接着太阳露出了米点一样微弱的光,一团圆圆的黑影正在向左边缓慢移动,又出现了月亮弯的太阳,大地也逐渐亮了起来,太阳恢复了它的本来面容,重新把光辉洒向大地。这时,日全食结束了。

  看了这次日全食后,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领略到大自然的神奇。以后,我一定要多多阅读一些天文知识,更好地了解大自然的奥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