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日全食的作文:察看日全食_750字

网络资源 2009-10-05 00:56:48

 摘要: 我在电视上知道了原来日全食是月球、太阳和地球连成了一条线,月球正好转到了太阳和地球的中间,而月球正好挡住了太阳,当月球完全挡住太阳的时候就叫日全食,当月球挡住太阳的一部分的时候就叫日偏食……

  星期三,我盼望已久的日全食终于来到了。早晨,我早早的就起床了,我飞快的洗漱。因为太阳光太亮了,会把我的眼睛刺伤,使用黑镜子能把太阳光芒掩盖的很暗,所以奶奶给我做了一面黑镜子,奶奶是拿了一片薄薄的玻璃,然后将墨涂在上面就做成了黑镜子。我带上墨镜想看一看,可是太阳的光线太亮了,我没办法看,只好回到客厅看电视。

  我在电视上知道了原来日全食是月球、太阳和地球连成了一条线,月球正好转到了太阳和地球的中间,而月球正好挡住了太阳,当月球完全挡住太阳的时候就叫日全食,当月球挡住太阳的一部分的时候就叫日偏食。

  等了一会终于可以看了,我迫不及待的拿起黑镜子,把黑镜子举起来放到观察太阳的最佳位置,那会太阳还很大,没有太大的变化,于是我重新走到电视机的前面继续看电视。看了好一会,我又走到窗户旁拿起黑镜子,这回太阳小了不少,像被老鼠咬了一大口似的。

  我觉得一直看着太阳会感觉没有变化,所以我一会看电视一会看太阳,就这样我看到一个完整的太阳变成了一个半圆形的月亮,最后一次的时候太阳像一条线,可是很快太阳开始慢慢的变大了,这时候,我在电视上看到其它的几个城市都很像黑夜,有一个城市居然出现了无比美丽的钻石环,钻石环有着那美丽而又明亮的光环,可最为迷人的是钻石环上的那颗闪闪发光的大钻石,部分黑蒙蒙的城市气温都下降了很多,最多下降的温度有20°C。不过很快这些城市就开始慢慢变亮了,我没有看到完全变回那圆圆大大的太阳就该去上书法课了,我觉得星期三的上午是我经历过的最美好的上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