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选择快乐_450字

网络资源 2009-09-24 20:19:34

  

  世界上本是没有快乐与忧愁之分的,喜和忧是相对而言的。有了快乐,你才会知道忧愁;有了忧愁,你才会知道快乐。快乐和忧愁常常是交互产生的,因为我们总有下一步面临的困难,所以也就不会有永驻心中的快乐。但正是因为那些问题,你才会有破解出来的快感。

  这就好象没有黑夜的等待,就没有黎明的欣喜;没有饥饿的经历,就不知口腹满足之后舒畅的感觉;没有辛勤的劳作,也就没有累累的果实。快乐和忧愁也是一样,没有明显的界限。

  快乐和忧愁原本是一对兄弟,不同的只是在于你的选择,就仿佛夏天和冬天一样。如果你选择了夏天,认为夏天会给你带来快乐,那么你便一直会期盼着夏天的到来。然而冬天必定会来临,它并不给你带来不幸,但你在心理上已经对冬天扑上了一层阴里,只是仅仅因为你选择了夏天而放弃了冬天,所以才会有不幸的产生。

  快乐是一种心理的感觉。要快乐,还是要忧愁,都由自己决定。选择快乐是通往未来幸福的金钥匙。

  人在这世上,不是为了忧愁而活,而是为了快乐而生,所以我们应该追求快乐。懂得快乐,是一种智能,一种境界。人人都该学会怎样去寻找藏在身边的哪怕细微的快乐,这样快乐就会时常陪伴在我们周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