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腾飞中国_900字

网络资源 2009-09-23 17:19:11

  这是一个怎样的国家啊!她拥有13亿人民,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土地。这一定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一定是一个富强的国家!我为生在这片土地骄傲,我为我是炎黄子孙自豪!我们的祖国美丽无比,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波涛滚滚的黄河,巍峨耸立的珠穆朗玛峰……我们的祖国有四大发明,指南针,火药,造纸术,活字印刷术。我们的祖国……这样的一个泱泱大国,在她的历史长卷里,又有过怎样的辛酸历史,怎样的惊天巨变呢?翻开泛黄的历史,这永远是我们无法忘却的!

  昔日的祖国经历过强盛,也经历过衰退;经历过喜悦,也经历过灾难。我们的祖国在解放前经历的苦难,是我们难以想象的。解放前,人民的生活很糟糕,简直无法忍受。永远也忘记不了1937年12月13日的南京大屠杀,那一幕幕惨绝人寰的景象,那一滩滩鲜红刺眼的血迹,那一个个充满恐惧的尸体。日本侵略者的疯狂行为,不也在提醒,激励我们吗?落后就要挨打!是啊,中国要进步才行。1949年10月1日,这是一个众人瞩目的日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解放了!

  从前爷爷奶奶走的路是泥泞小路,住的是茅屋;爸爸妈妈走的也是泥泞小路,住的是平房;到了我们这一代,走的是宽敞的大马路,住的是楼房。爷爷奶奶小时候没有吃也没有穿;爸爸妈妈小时候,虽有吃有穿,却只有那一丁点;我们小时候,吃的穿的数不胜数,却很快吃腻了。爷爷奶奶小时候对于舒适的生活想也不敢想;爸爸妈妈小时候虽然幻想,却有一些遥远;我们小时候从来也不用想,因为天天都在过这样的生活。回首昨日,再看今朝,变化是多么的大啊!现在,爷爷奶奶也可以享受生活了!这一切多么美好啊!

  中国飞快的进步着。我们祖国的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是最好看的,奥运金牌数是最多的,“神七”又成功升天了!这是多么振奋人心啊!纵然我们经历了雪灾,地震,但我们克服了天灾。让世界一次又一次惊叹中国的进步!

  中国在腾飞,这条龙在飞向世界的顶端!我们是龙的传人,要从小为祖国奋斗,为祖国拼搏。我们只有现在开始认真学习才是最重要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记住这句话,为祖国而努力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