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流星·放弃_800字

网络资源 2009-08-17 13:47:58

  

  当你看见一颗流星在黛蓝色的天幕中一瞬而逝时,你是否会为流星的美丽而感动,是否会为流星短暂的生命而感伤呢?

  流星,本可在天空中永远闪烁,但它放弃了;为了一瞬的美丽,为了人们期待的目光,它陨落了。虽只有几秒钟,却在人们的心中烙下了永不磨灭的感动。以有限的生命换取永恒的情怀,这难道不是放弃的精髓呢?

  曾看过这样一则故事:有一班级要保送学生到重点高中,但名额只有一位。老师问班上的同学谁想主动放弃。大家面面相觑,可就是无人想放弃。这时,班长站起来说:“我愿意放弃。因为我认为只要我努力就一定会考上重点高中的。我想把这个机会让给更需要它的同学。”

  虽是一段平实的话,却在我心头萦绕许久。同学们都希望自己能被保送去,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万一考不上怎么办?但名额只有一位,这时就得靠大家的自觉。班长第一个主动放弃,他的美何尝不是一种令人感动的情怀吗?

  人生在世不过短短几十年,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有三分之一在工作和学习;只有另外的三分之一是为自己而活,而其中又有四分之一的时间花在后悔和抱怨上。后悔生活的平淡无味,抱怨柴米油盐的家庭“煮”妇式的生活。虽说平凡是一种福,但当代的青年都是有极大的“野心”,想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发光发亮,想用别人肯定及赞赏的目光来装饰自己。于是,为了这个目的,我们学会了像流星一样的放弃美,学会了不要做自己后悔的事,也不要因为怕后悔而什么事都不做。

  很喜欢一首诗,这首诗是这样的:“蝇爱寻光纸上钻,不能透处几多难,忽然撞着来时路,便觉平生被眼瞒。”我尤爱最后一句“便觉平生被眼瞒”。有些人太过于执着一件事,到头来一无所获时,回头看看这项执着,原来只不过是因为自尊心太强,想争一口怨气罢了。这样的结果会让我们懊恼不已,后悔当初为何没有放弃,至此才发现放弃也是一种美呵!

  生活的艺术就是平衡得失的艺术,记住这句精辟的话,更记住放弃的美,要学会放弃。所以当你夜晚看到天幕一道银白光芒瞬间划过眼前,像恶作剧的顽童在被大人发现后迅速逃逸无踪一般的流星时,何妨不许个愿:

  愿此生永不悔。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