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第一个登月之人_500字

网络资源 2009-07-24 09:37:29

  大家知道第一个登上月球的是谁吗?他是一个美国人,名字叫尼尔?奥尔登?阿姆斯特朗。

  在1969年7月16日9点32分,一艘载着尼尔?奥尔登?阿姆斯特朗、奥尔德林和柯林斯宇航员的飞船在火箭的推送下升上了天空,开始了奔赴月球的旅行。

  他们乘着“阿波罗—11”号飞船绕地球飞行几圈以后,径直向月球加速飞去。这时,宇航员们觉得自己轻飘飘的,稍微一抬脚,就会蹦起三四米高。但训练有素的宇航员们并不紧张,因为他们知道这是离开了地球引力而产生的失重现象,他们在船舱里飘来飘去,还不时跟地球联系。

  7月20日,由阿姆斯特朗操纵“飞鹰”号登月舱在月球表面着陆,当天下午10时他和奥尔德林跨出登月舱,踏上月球。他们在月球上度过21个小时,21日从月球起飞,24日返回地球。同年获总统颁发的自由勋章。

  1970年至1971年在华盛顿的国家航空和航天局总部任高级研究和技术办公室副主任。1971年从宇航局退职后,任辛辛那提大学航空工科学教授至1979年。1985年3月任太空问题全国委员会成员。1986年2月任调查航天飞机事故的总统委员会副主席。八十年代起,他还曾担任多所公司的董事或董事长。

  我也想向尼尔?奥尔登?阿姆斯特朗一样做一个宇航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