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成熟(8)_500字

网络资源 2009-07-10 21:26:38

  成熟不完全取决于年龄。年龄主要是生理成熟标志,不是心理成熟的标志。

  成熟不是随波逐流、人云亦云,不是察颜观色、八面玲珑,不是见风使舵,老奸巨猾。

  成熟是面对诬陷不会丧失自信,面对恭维也不会飘然自傲。对诬陷和恭维,都可以像对灰尘一样的轻轻拂去。

  成熟是面对无理取闹也能从容,沉着,面对突发事件也能镇静,稳重,每临大事有静气。

  成熟是同村夫交谈也保持谦恭之态,陪王侯散步也毫无陷媚之颜。

  成熟是住在茅屋草棚也不会觉得没脸见人,住在琼楼玉宇也不会感到身价倍增。

  成熟是在背后讲过的话,也能公之于大庭广众。

  成熟是他人的爱憎喜怒左右不了自己的正气和情绪,与任何人为伍都能卓然独立。

  成熟、是视生命和权力为责任,而不是视生命和权力为实惠,对亲人,对同事,对工作和对社会更加牵挂,更加负责,更加珍爱。

  成熟是爱,宽容。宁静和淡泊越来越多,也是恨、狭隘、浮躁和张杨越来越少。

  成熟是即使灾难降临也勇于咀嚼苦果,即使成了命运的宠儿也不会忘乎所以。

  成熟是荣辱不惊。去留无意,惨遭失败也敢于从头再来,功成名就也能从零做起。

  ……

  成熟不是没有失误,不是完美无缺,而是不刺眼的光辉,是恰到好处的把握过去,现在和未来,是坚持不懈地提高修养,坚持不懈地向着成功的人生挺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