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忍耐(1)_450字

网络资源 2009-07-09 11:27:57

  蚕忍受着茧的束缚,在自己变成蝴蝶之后,他回把积蓄的力量释放出来;蚌忍受着沙石的打磨,在沙石变成珍珠之后,他会把它的美丽展现出来。

  有时候,你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或者不如意。有的人可能会忍受不了,以至无法成功。而有的人,则知道需要忍耐,或许只要忍过了这一会儿,成功就来临了。

  丑小鸭的故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讲的是一只天鹅蛋被放在了一群鸭子中,丑小鸭刚刚出生的时候很丑,所有的人都讨厌他,欺负他,从来没有人与他一起玩。后来,他逃走了。经过一段时间,他惊奇地在湖边发现自己变成了天鹅,他便与其他的天鹅一起玩耍。

  丑小鸭的故事告诉了我们要学会忍耐。文中的丑小鸭在先前被所有的人看不起,他忍耐着,不断地忍耐着。终于,他变成了一只人人都羡慕的白天鹅。

  忍耐不是消沉。忍耐是等待“爆发”之前的“累积”的过程。

  只要是金子,就总有一天会发光的。只要你不断地努力,好好地忍耐着,总有一天,你也会“发光”。可能有一些人会忍耐不住,提前就“爆发”了,但是这样往往会前功尽弃,所以,我们要学会如何忍耐。

  或许有哪一天,你这一只不起眼的“丑小鸭”就会变成一只“白天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