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在深蓝文学社成立大会上的讲话_700字

中华作文网 2008-03-06 09:18:31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一株小苗破土,都踊动着生命强烈的追求;每一个黎明燃烧,都升腾起对未来火红的憧憬。同学们,为了丰富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增长我们的知识,在同学们经过精心的筹划下,我校“深蓝”文学社现已正式成立了。

  要做好一件事,就必须对她感兴趣。今天我们能够汇聚一堂,就说明我们都是热爱文学的。而“深蓝”文学社则给我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提供了一个大舞台。我们每个人都是演员,要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发挥特长,淋漓尽致地展现我们的个性。当然,想要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努力是必不可少的。 

  也许你从小就有着当作家的美好梦想;也许你期望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到文学的世界里徜徉;也许你有许多青春的困惑彷徨需要倾诉,那么,让我们在“深蓝”文学社这片沃土上播下种子,播下我们理想的种子、勤奋的种子吧!它一定会发芽、吐绿、开花、结果,一定会使我们增加向上的力量,使我们永葆青春的活力。
 
  我们都很年轻,笔触尚未成熟,这就需要汲取养分,而书则是最好的营养品。只有喜欢读书,人的视野才能更加开阔。世界太大,我们不可能什么都去体验;阅历再广,视野也会受到局限。时间浩渺,无穷无尽,古往今来;生命短暂,精力有限,更须珍惜。因此,读书是扩大视野、延长生命的好方法,也是写好文章的不二门法。

  作为“深蓝”文学社的一员,我很欣喜能够和大家一起步入“深蓝”文学社这座文学的殿堂。文学社就像一座桥梁,架起我们和文学的通途;文学社就像一枚硕果,悬挂在高高的树巅,直到我们攀上了,才能摘取。 

  朋友,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笔,编织青春旅途中绚丽的风景;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笔,涂抹生命历程中闪亮的色彩;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笔,写一段无愧无悔的人生!

  谢谢大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