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黑龙江齐齐哈尔中考语文满分作文(已发布)

网络资源 2019-05-29 20:40:18

  人都喜爱鸟语花香明媚的春天,渴盼人生处处是莺歌燕舞,四季如春,可人世间会少了“霪雨霏霏”吗?可见,在我们的生命里,并非都是歌舞升平,一派祥和,总也伴随着几多不幸,几多烦恼。正是这几多不幸,几多烦恼,让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承受。诸多的风雨磨砺里我们的人生,回头看看,哪一次成功的背后,没有几多挫折?当你体会到失败是成功之母时,你才发现,原来坎坷也是一种幸福。


  其实人生在世,就是在风雨中摸爬滚打,奋力拼搏才站起身成了一个“人”。成长的经历赋予了我们智慧。勇气和战胜困难的决心。正是有了这些,我们才真正体味到人生的滋味,才有了苦乐年华。


  人的一生大都是在压力下完成的。压力是摆脱贫困。战胜困难,走向成功的催化剂。如,运动场上赛跑者,使因为他们的身后有追逐者,才奋力奔跑。冲刺终点的。在深林里羚羊的狂奔,那时因为有追赶它的凶猛野兽,才有了敏捷的身手。人也是如此,没有坎坷的人生,不一定是灿烂的人生。


  在人的一生里,阴雨的日子谁都会有。要使自己的天空充满蔚蓝与清丽,要是自己的田野充满花香与芳香。只有正视自己天空中的乌云,只有在暴风雨中百折不饶。始终如一的去努力。去追求。去进取,用心血与汗水去开辟一个崭新的天地,绝色的风景。俗话说:困难象弹簧,你弱它就强。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勇气去战胜你生活中的磨难,而沾湎于坎坷不能自拔,那注定是悲剧的人生。


  所以,我们要敢于面对生活抛给的任何坎坷,把它也看做是人生中财富,那么,我们每个人就是深海中的一只蚌,磨难就是深海中的一粒沙。当沙子进入蚌中会使蚌痛苦难耐,但是,经过蚌的适应和抗争,它会把苦难转化为财富--珍珠。所以,将生活的坎坷化作一粒沙,用自己的坚韧去制服,用自己的智慧去感化,当所有的不幸在你的眼里成为耀眼的明珠时,你就会真正感到,其实坎坷也是一种幸福。


  从生活中理解人生,感悟人生,让我们学会从生活中成长,从生活中历练,从生活中懂得善良。真诚。知足和感恩!生活美好,积极的面对,乐观的生活着,这就是我和大家所要的幸福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