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黑龙江哈尔滨中考语文满分作文(已发布)

网络资源 2019-05-29 20:27:00

  每一个人都拥有着一片属于自己的彼岸,等待着我们去抵达。采菊东篱,悠然南山,陶渊明的彼岸是那片落英缤纷的桃花源;孜孜不倦,勤勉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祖国那是无数莘莘学子的彼岸。科技强国,振兴中华,中国的伟大复兴梦是科技工作者所向往的彼岸......

 

  然而,那片属于我的彼岸又是什么呢?“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思索,我追求,寻找属于我的那片彼岸。彼岸远乎哉?不远也。那些遥远的彼岸或许只是你没有看清自己的位置,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还记得自己那段不堪回首的过往,三年级时只顾读书,不写作业的岁月。那时的我,只是过完一天算一天,成绩也很差。大约是四年级的时候,语文老师跟我耐心地讲解,阅读与作业的关系。师恩,早已铭刻在心头。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纵然没有飘散如云烟,也成了昨夜碧树,随风凋零。

 

  六年时光,一路跌跌撞撞,也曾感到迷茫。可是,老师照亮了我的前方,让我看到了属于自己的彼岸。三年级的时候,也曾想过花开的彼岸——认真写作业,成绩好一些,做一个好学生。只是,那时的我觉得彼岸太过遥远,这些事只有那些学霸才能做到。现在,我才发现彼岸并不遥远。按时写作业,平时多看书,多参加各种比赛。青春年华,书香为伴,迎风高唱,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或许是参加诗词竞赛,同学对我说了一声加油。或许是偶尔忘带文具,同学将文具递来。也许是体育课上,呐喊激昂。这一幕又一幕,让我拥有了笑看昨夜的嘲笑与挫折、傲对明日的骄阳与坎坷的力量。许许多多的点滴瞬间,友情酿成了一壶陈年老酒。让我在成长的路上并不孤单,让我觉得彼岸并没有那么遥远。

 

  信手翻开《词源》,“彼岸”指的是想要到达的境界。彼岸很远又很近,让我们怀着一颗无畏的心,直挂云帆,乘风破浪,直抵彼岸。即使折戟沉沙,也要留下一个遥远的传说。“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选择出发,便只顾风雨兼程。”愿在那春光烂漫的彼岸,能够看到不畏风雨,洗净铅华的自己。

 

  师恩为帆,友情作桨,彼岸并不遥远!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