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云南怒江中考语文满分作文(已发布)

网络资源 2019-05-29 18:17:39

无论此刻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还是孤独的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我们也要在心中坚定:我就是主角。

我就是主角是相信自己。爱默生说过一句话: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人总是要时刻保持自信,当第一缕朝晖洒拥大地,当远航的风帆高高扬起,当未知的一切在远方等待,我们要以绝对的信心勇敢向前。李白一生不羁豪放,一壶清酒赏遍天下,他以自信的姿态在唐诗的山峰上傲然挺立高歌:“天生我材必有用”。不得不说,李白在文学上的成就少不了这凌人的自信。自信是溪流,自信是清露,自信是花火,自信是力量,相信自己是主角,谁没有挫折谁又没有苦痛,只有相信自己是主角,以坚定的信念攻克道道难关,那你便可在人生的舞台上绽放主角的耀眼光芒。

我就是主角是鼓励自己。一只狗的角色那位演员也会揣摩上百遍,每次揣摩他都在鼓励自己,即使演一只狗,也要演出世上最出色的狗,因为他是他自己心中的主角。那年鲁迅在日本留学,当看到电影里一个中国人被日本人五花大绑,当听到日本学生嘲笑讥讽,当看到一群中国学生麻木不仁无动于衷,鲁迅再也无法忍受了,他弃医从文,他用入木三分的话语唤醒沉睡的中国心,用发人深省的故事揭露批判社会风气。当别人对他质疑,当他遭受阻碍,当寸步难行之时,“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他如此鼓励自己,他坚信自己就是主角,坚信他能够尽他所能感染更多中国人。我就是主角,是一种鼓励,是迷茫大海上航行的指南针,是崎岖的通往成功路上的明灯。在任何时候,鞭策自己活出自己的人生,做自己的主角。

唐伯虎醉谈“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贝多芬与命运对抗,心中呐喊“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陶渊明远离官场,一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在空谷中悠悠回荡,张海迪向苦难微笑,依然坚持完成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价值。

纵古观今,文人墨客也好,卓越伟人也罢,都视自己为人生的主角,在自己人生的舞台上展现主角的华美光芒,他们创造过的思想与美,化作历史风沙中的一缕余香,缠绕亘古,永不逝去。

又有谁甘愿当配角,为他人鼓掌,为他人欢呼,用自己的血与汗铸就他人的光辉舞台?

是时候对自己说一句:这一次,我就是主角!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