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四川乐山中考语文满分作文(已发布)

网络资源 2019-05-29 17:50:46

  每天清晨醒来,望着窗外将明未明的天空,耳边回荡着锅铲碰撞的声响,鼻腔中弥漫着那包子迷人的香味,眼中瞥见的还有那离门不远,静静站立的母亲。

 

  早晨起来,经过厨房,总会见到一抹熟悉的身影在晨曦中站立着。初升的太阳洒下阳光,一截一截,穿过窗楞,一块一块地铺在那个身影上,空中的浮尘,随着动作的起伏不断飞舞着。那个站立的身影既是站立也非站立,那稍微弯曲的背影,和那天天不变的站立姿势印下了那双暗暗的脚印。

 

  脚印,这是因为母亲,这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站立着。

 

  是的,母亲在晨曦中为我做了许多年的早餐,为的是我的饮食健康。在我那隐隐约约的记忆中,母亲的早餐是从小学一直做到现在,才会如此熟练。

 

  其实小学也是有早餐的,但与母亲的早餐比起来便十分逊色了。一个学期下来就这么几种早餐:不是蛋糕和牛奶,就是面包和牛奶,再多便是白粥与一些调味的副食。而一天一个花样的母亲当然会变得好吃,每天亲自下厨给我做早餐。

 

  十多年了,那个印在晨曦中的,站立在那的母亲。每天早晨快速的洗漱过后,总会看见做好的早餐摆在饭桌上,有时候是面等等,而母亲去不在休息,而是静静的站立在桌旁,看着我幸福的笑容。

 

  可是我总是让母亲歇不好,美味可口的早餐,在时间面前常常无法抓紧我的食欲,升高中后往往是吃了几口便晾到一边,因为上学担心迟到,那站立的身影又开始忙碌了。早餐被制成了便于携带型的,因此即使吃不完,也可以带来学校吃。

 

  做了将近十年早餐的母亲,那道站立时的身影格外的深刻。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