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四川广元中考语文满分作文(已发布)

网络资源 2019-05-29 17:50:39

  她,亭亭玉立,花香四溢,众人追捧。她是完美的化身。我,矮小伏地,疤痕布满枝干,叶子暗黑,丑陋不堪,无人问津。我是不完美的代表。

 

  一大清早,玫瑰就在晨练的老人们面前极尽妖娆:一会儿随着广场舞的节奏与大妈们劲舞,一会儿随着音乐与大爷们打起了太极拳。尽兴了,就用鄙夷的目光俯视着我,语气里充满嫌弃:你怎么能和我站在一-起呢?你没看见小姑娘正在画我美丽的模样吗?

 

  那些话似一根根钢针刺痛了我,耷拉着的脑袋几乎想要钻进地底的深处。唉声叹气中,我忽然听到对母女的谈话,妈妈正在给女儿讲述《安徒生童话》,一只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

 

  “孩子,不要苦恼,你才学绘画没多久,你现在的画笔当然还很稚嫩。但是你要有自信心,你要接受现在的不完美,给自己一个拥抱吧,总有一天你会画出玫瑰完美的风采。

 

  我睁开模糊的泪眼,看见被母亲拥抱的女孩,眼里闪着希望的光.....是的呀,妈妈也说过我未来会是一朵美丽的花儿。

 

  我不再嫌弃自己的丑陋,安心地扎根于脚下的土壤。每天专心致志地汲取营养,兴高采烈地拥抱阳光。渐渐地,我的枝条一天天粗大,我的叶片一天天肥厚,我的根茎一天天蔓延。

 

  盛夏到了,暴雨似利剑一般疯狂地砸向我和那一株玫瑰。只见她花瓣坠地,绿叶横飞。而我则俯身紧紧地抓住泥土,让雨水给我的叶片来一次酣畅淋漓的洗涤。

 

  一夜风雨,孕育着我绽放的冲动。雨过天晴。“妈妈,你看她真漂亮!”小女孩在我身边惊呼。还是那个讲童话的温柔的声音:“孩子,她叫紫罗兰。”

 

  “妈妈,我就在这儿写生吧!”

 

  我舒展花瓣,睁大眼睛看着那洁白的画板,我看到了我的真容:花园的一角,一团紫色的雾渐渐被阳光照亮,那深紫色的叶片仿佛焕发着光彩,星星点点的小花点缀其间,仿若一个淡紫色的梦。

 

  小女孩画完了我,笑眯眯地端详了一下,又在我旁边添上几笔———那是孤独的玫瑰枝,正好衬托我的美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