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四川成都中考语文满分作文(已发布)

网络资源 2019-05-29 17:50:24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提笔给您写这封信,我真是百感交集。在我心里,您永远都是我的好妈妈,但自从上了初中,我就不再是您眼中的乖孩子了。

 

  您还记得吗?在我小时候,您总是温柔地陪伴着我,会耐心地给我讲故事,不厌其烦地解释我的十万个为什么,我们是那么亲密无间。

 

  可是现在,我们之间似乎隔着千沟万壑,大大小小的家庭琐事都是您发脾气的缘由。尤其是我,似乎每天都在犯错,惹您发火。我一不小心弄倒了水杯,您气得大发雷霆,不停地训斥我;我的书桌凌乱,您就拍照发朋友圈奚落我;我一次小测验没考好,您就抓住我的“小辫子”,时不时“提醒”我一下……我似乎感受不到您的关爱了。

 

  这种事情发生得太多了,也成了我们争吵的导火索。我觉得自己非常委屈,就把这些烦心事告诉了爸爸,他对我说,您到了更年期,脾气难免会变得暴躁。我在心里抱怨:“凭什么我就天天‘躺枪’啊!”

 

  直到有一天,我们再次因为我下滑的成绩大吵了一架,我愤愤地冲进卧室。过了一会儿,我听到客厅传来了您低低的啜泣声,那一刻,我的心像是被浸泡在柠檬水里,酸涩无比,眼泪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原来,一次次的争吵不只让我感到委屈,也伤了您的心。

 

  冷静下来我发现,拉开我们距离的,不仅仅是您更年期带来的暴躁,更是我青春期的敏感和不懂事。您陪伴我走过十五年,我一点点长大,您却慢慢变老。我只听到了您急躁的质问,却没看到您牵肠挂肚的担忧。我抱怨您限制我的自由,却忽视了您只是想把我送到更广阔的世界。我冷漠地认为您越来越不可理喻,却忽略了您是最爱我的妈妈,您也会流泪,也会心痛。

 

  人们都说当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就像是火星撞地球,注定是一场鸡飞狗跳的战争。我知道现在我们之间,也许有一条小小的河,但在小河上边一定还有座名为“爱”的坚实的木桥。我想通过这座桥走近您,让我们从短兵相见回到亲密无间。无论何时,您在我眼中都是最美的人!

 

  祝您

 

  永远年轻!

 

  您的女儿

 

  2019年6月13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