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江苏苏州中考语文满分作文(已发布)

网络资源 2019-05-29 10:20:43

  踏上鼓浪屿这座温柔的小岛,正是初春。

 

  就在岛上闲闲地散步吧。蓝天碧波,红砖白墙,阳光正好。宁静幽深的林荫小道,引我去拜访那一座座古老的欧式建筑,我看到一幢幢古老的别墅沐浴在明媚的光线里,高墙上嫩绿娇小的爬山虎叶片张望着天空。透过被时光洗得黑亮的铁栅栏,我看到曾经不可一世的殖民者官邸早已人去楼空,院落里只有一只只流浪猫嬉戏徜徉,阳光将它们柔软的皮毛涂抹成金色,那幸福的神情似乎在向窥探的旅行者炫耀,这昔日的别墅,如今的遗址,谁才是真正的主人。

 

  最爱的还是那些小巷里弄。路边逶迤着一树树凤凰花、木棉花、炮仗花,灿烂的阳光穿过树隙,星河一般洒在温润的石板路上,随着我的步履,明明灭灭,闪烁摇曳。这是最好的旅行状态,兜兜转转间不经意间邂逅一位精神矍铄的本地老人,牵着自家的孙儿或者狗儿漫步在悠长的巷子;或者瞥见寻常人家的院落里,一对白发老人坐在摇椅上轻轻摇晃唠着家常;还会遇见一对背包的年轻情侣手牵着手,春天的阳光将女孩洁白的衣裾染成乞力马扎罗的雪……

 

  信步游走在岛上,蓦然发现,这里的猫真多呢,比原住民还要多。有一只慵懒的肥猫,早已成为网红,被人们疯狂追捧,它的主人开着一家奶茶店,已成为游客打卡的胜地。那些有主的,没主的猫咪们,在昔日殖民者的别墅里,在青青的草坪上,在幽深的巷子里,自由自在地伸着懒腰。当地人爱猫,他们不厌恶,不驱赶,好心人会给流浪猫们做绝育手术,还有人在街角的木盆里定时装满剩菜剩饭。我情不自禁地用手机拍下这样一幅画面:一个穿着蓝色裙子的小女孩,轻轻地放下一小袋猫粮,胖胖的小手,抚摸着眼前那只可爱的小生命。阳光给她们镶上一道美丽的金边,这是一曲美与爱的颂歌。

 

  坐在返航的游轮上,我思忖着,为什么阳光下的鼓浪屿如此迷人?翻看着手机相册,我才恍然大悟:鼓浪屿的阳光,照着的不仅仅是昔日的繁华,如今的风光,更是情味满满的生活,美好善良的人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