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重庆中考语文满分作文(已发布)

网络资源 2019-05-29 09:42:15

  夜映阑干,独倚江楼,远眺苍穹。汉霄苍茫。牵住繁华哀伤,命中注定,成为过往。可那天地日月,恒静无言,青山长河,世代绵延,就像我心中那些文人墨客的情怀,给予我的坚定的力量,从未离去,从未改变,美好如初。

 

  灯火星星,人声杳杳,歌不尽乱世烽火。

 

  翻开历史的书卷,范仲淹,作为一名战士,他可以金戈铁马,血战疆场。但他作为一位词人竟如此多愁善感。羌管悠悠霜满地,人不寐,将军白发征夫泪。当悠悠月光铺满边塞,这月光似乎都成了寒霜,成了思乡的清酒,折磨着远在他乡的征夫的心。

 

  悠悠乡愁,让他涕泪沾襟。可他明白自己身上的重任,社稷为重,燕然未勒,谈归从何?于是,他挂帅上阵,提着宝剑,冲入到与敌人新一轮的厮杀中。

 

  透过千年的时光,我看到了范仲淹那渴望杀敌报国、建功立业的情怀与抱负。感受到了它无穷的力量。

 

  月光如瀑,人迹踪绝,说不出如斯寂寞。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丹桂飘香,琼楼玉宇今安在?

 

  在这个本应家人团聚的日子,苏轼依然孑然一身,孤鸿飘零,一句简单的祝福,对于一个落魄的词人来说已成奢望,和苏轼望月怀人仰天大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金钱荣华非吾所慕,玉壶冰心,苏轼有一颗澄澈而明净宁静的心,使他笑对人生百态,纵论古今成败,浮世又何足畏哉!

 

  品味这映满月光的宋词,我感受到了苏轼那旷达乐观的情怀与力量,体会到了他那执着的坚定与担当。

 

  让他循规蹈矩的瘦金体,沧桑得只剩下轮廓,宋词那薄薄的稿纸却依然掷地有声。词人将自己或坚忍或正直的情怀寄寓其中,成为一种年年相传、代代相守的精神力量。风雨能侵蚀的只有物质,而情怀的力量却源远流长,芳香恒久。

 

  回顾历史,千年古韵,道不完的情怀,说不尽的力量,成为华夏儿女心中最美丽的风景,绚烂无比。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