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给梦想插上翅膀飞翔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30 21:39:09

  作者:刘奥琳

  年级:五年级

  飞翔是人类的梦想,而鸟儿却以此为强。我也想拥有飞行的翅膀,凭着自己的力量去触摸蓝天白云,用自信、意念、智慧打造一双翅膀,飞向更高更远的宇宙。

  一天我在窗户边,听着窗外伙伴们快乐的歌声,我按捺不住了,于是我向窗外看了看,便奋力飞向天空,我飞了起来,我惊呆了,但我却明白了;原来没有翅膀我也能飞翔。是的,没有了翅膀还可以飞翔,那么,在生活中我们没有了父母老师的庇护不一样也可以飞翔吗?

  我是一个转校学生,偶尔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又由于我的性格内向所以我胆怯的把自己冷落在了一边,上课不敢举手,一般不予同学交流。这样使原本内向的我变得更加胆怯了。这时,被班主任老师发现了,主动与我促膝谈心说:“如果仅靠自己跑是飞不起来,只有和同学们一起飞起来,你才有生存的空间。不是你有了翅膀就能飞的。即使,给了你翅膀,你还是要去学会怎么飞,还要知道怎样才能越飞越好。这可能是人在某种想逃避现实的状态下所找的借口。”

  老师的一席话,让我平日里渴望飞翔的欲望,一下子从心底升了起来。是呀!如果自己没有一颗想飞翔的心,就是给自己一对翅膀也不一定会飞翔呀!不得不相信奇迹,从此,奇迹出现了,我竟然不胆怯了,也能够和同学们一起扑腾着翅膀飞了起来,尽管在同学们看我是何等的笨拙,只那么一点点的高度,但从此我就有了飞翔的可能。

  以往,我原本认为是同学们的嘲笑声,反倒成了我飞翔的动力。是的,我成功了。原来一向不敢举手的我现在可以自觉地举手发言了,心里想:这也是我转瞬之间展示自己的好机会呀![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教导与帮助下,我就像海绵一样,吸收更多的知识,让自己强壮起来,让自己充实起来,为我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通过自己不懈地努力,我的付出总算没有白费,期中考试我考得了一个好点的名次,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许。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给父母看我的成绩单,不料,他们只有一句淡淡的“不错”便了事,这确实令我很失望。而后,妈妈又说出这样一句话:“这离第一名还远着呢!”我默然无语。

  每当我面对父母的渴望时,我总是欣慰的鼓舞着自己不要泄气;每当我面对一次次尝到困难的滋味时,我更是用信念支撑着自己迈向成功;每当我面对一次次在无聊的彷徨时,我则是用梦想指明人生的方向!

  我要驾着梦想的帆船,驶向成功的彼岸和梦想一起飞翔;我要和同学一起,在浩瀚长空高傲地飞翔!

  生活,因为有梦想而精彩;心灵,因为有梦想而不再彷徨;人生,因为有梦想才能插上翅膀飞翔!

  指导教师:刘改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