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枫叶_7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5 19:36:30

  作者:王吟竹
      年级:四年级

  在离家不远处,有一条低矮的长堤,长堤边,生长着一排高大茂盛的枫树。我每天上学放学都要沿着这排枫树走一段不短的路,可我却完全没有注意到,曾经那么茂密翠绿的枫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夜之间,突然变成了红色。
  那天回家,我独自来到枫树下,看到遍地都是枫叶,远远望去,像燃烧的火焰一样。近看这些叶子,有的已经破损,有的还残留着些许的绿色,大部分都是红红的,一片紧挨着一片,构成了一幅精雕细琢的立体图案。
  我随手拾起一片,轻轻地拭去叶面上的灰尘。叶的边缘尽管有一点点曲卷,可是这更像一种不屈不饶的抗争。叶脉依然是那么清晰精致,那么规律有序,坚毅地支撑着整个叶面,使得枫叶仍旧完整无缺,仍旧精神抖擞。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夹在课本里。看到它那露出来的叶尖,很像是经过艺术大师雕刻成的艺术作品。也像一个特别精美的书签。我要珍藏这片枫叶,让它永远陪在我的身边。
  今天放学的时候,李老师让我去办公室找她。
  在办公室,李老师拿出我的数学练习本。
  “上次考试过的这题,你又错了。”李老师边说边打开我的练习本,“现在我们再来理解一次,好不好?”
  李老师教我数学已经三学年了。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李老师浓密的头发中有很多已经变成了白色,额头上细细的皱纹看起来那么明显。但老师嘴角的微笑却依旧是那么迷人。在我的印象中,三年了,李老师从来不曾大声斥责过任何同学,无论是什么时候,[学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她总是那么和蔼,那么慈祥。
  我明白了我的错误缘由后,李老师又让我现场做了两道类似的习题。离开学校的时候,天色已晚,走出办公室,我看到天边的云彩都是红色,映照着走道的墙壁也是红的。回头看着李老师离开的背影,她那一袭深红色的中长羽绒服,在夕阳的余晖里,显得比以往更加美丽。这时,我忽然想起,我身上的书包里,书包的课本中,被我珍藏的那片枫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