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企盼独立的人格坚强的个性——《简·爱》读后感_6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5 18:30:43

  作者:上官雯若
  年级:初三

  很久以前就阅读过这本书,最近再读更是深入人心,回味无穷。
  《简·爱》记叙了孤儿简·爱。甘受辱,自尊自爱,敢于斗争最后获得尊敬的全过程。她坚信:虽然我不能够选取财富,但我能够选取人生。她努力地学习和工作,最终拥有了独立的财产和心爱的人,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情节,让我悟出了真谛,让我更加勇敢和坚强。
  简·爱的朋友海伦因传染病而临死之时,简·爱毫不畏惧地陪她度过了人生最后一个夜晚,生离死别的话语是她们友谊的写照。从小寄生在别人家里而惨遭虐待的简[学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格外重视从海伦身上得到的温暖。她们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是志同道合的朋友,海伦临死时简的伤心绝望可见一斑。
  “患难见真情”,身无分文而遭受残疾的罗切斯特遇到了曾经的情人简,简安慰他,理解他,照顾他,这是一种纯洁而深厚的感情。
  读了这本书,我才了解这是一个“没有头脑的世界”,而最使我受益的是简·爱自由受人歧视,受到不公正待遇,却迎难而上,在生活的混乱中越来越坚强和刚韧。
  “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在不确定中,深化了对环境的感受与情感的感知,就能学会把很少的氧分转化成巨大的能量。”在我看来,简·爱已成为独立女性的代表。我期望在阳光下、鲜花里有更多的她走出来,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是美貌,还是平庸,都有完美的心灵和充实的心胸,都能以独立的人格和坚强的个性生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