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松香依然_6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5 18:29:28

  作者:上官雯若
  年级:初三

  松香依然如从前那般青翠,松香依然如从前那般清甜。回到阔别三年的故土,我并不希望它如从前那般不受尘世影响,我只希求松香依然,依然可以与我心中思念相呼相应。
  三年前离开故乡后,故乡便成了奢侈品,可望不可即。它离我最近的时候是在安详的夜里,与那漫山青松一起入我梦来,梦中的我仍是童稚的模样。回想过去,记忆中的青松流光溢彩,那时我刚近视,举目远眺,模糊之中,一笔油绿嵌在天地之间,松花的味道融在阳光里温和醇厚。
  那时的日子不受约束,若是遇上好天气,我便叫上一个好伙伴,绕到楼后,沿石子路上山,偶尔会遇见在松林间蹦跳的松鼠。回去的时候,是一定要采撷松针的,等到攒够了一小把,就喊邻家的奶奶做一笼松毛蒸饺。将松针洗净,铺在小竹蒸笼底,再做了饺子蒸。白饺子和绿松针,把热腾腾的雾气都染成了绿色。
  奶奶这次庆我回来,特意采了松针给我做蒸饺。原来我的童年记忆里就有松香,那是故乡的味道。今日再品蒸饺,松香依然,那是童年的味道。
  几场春雨过后,天气又转凉。这样的季节,适合拎一个篮子到松林里采香菇——那积了多年枯松针的地面,潮湿而松软。松林里若有若无的雾气也缠绕在松枝上,醇香诱人。
  离开故乡的日子,我总是希求能闻见熟悉的松香,可松花、松针、松茹一如远去的故乡,难以触及。我希求沿着梦中缱绻的松香,魂归故里。
  而今,回到阔别三年的故土,终于再觅着这松香,它与幼时贮于心中的松香[学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相比,不曾改变。童年虽已远去,幸而松香依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