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叙事]从前慢_6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5 18:12:37

  作者:上官雯若
  年级:初三

  从家里出发前往学校,等红灯的时候,身边永远是只看起来笨笨的、永远不会说话的邮筒。它立在十字路口,身后是新开的卖茶店和眼镜店,身前则是来来往往的车辆。
  上学的时候,我从没留意过它,但它伫立在红灯旁,更加逊色。它是一个粗大的圆筒状邮筒,墨绿色,表面用黄色油漆写了“中国邮政”的字样。它像放大的烟囱,经过岁月的打磨,锈迹斑斑,细窄的投递口像一张欲言又止的嘴。我试着朝里望,看看这个年代是不是仍有人在寄信。可内部一片漆黑,黝黑的嘴封印了岁月的变迁——我什么也看不见。也许,它早被弃用。
  我站在那里,非常想扮演一次“医生”,检查它是否还有“心跳”。晚上回到家,我上网搜索了一下,居然很快查到了方法——检验邮筒是否弃用,只需将有闪光的手机塞入投递口,拍个照就行。如果连续几天都发现信件堆积在里面,那么邮筒肯定被弃用了。
  我拿着妈妈换下的旧手机,开始在上学路上拍邮筒。在这过程中,最大的难题是如何摆好手机的位置——太进去了容易掉,太出来了又拍不全。终于找到合适的平衡点,小心翼翼地按下快门。
  果不其然,照片里有许多凌乱的明信片和信封,它们身上落满灰尘,像一群无家可归的孩子。接下来几天的图片显示,这确实是一只弃筒了。
  确认这个事实后,我才想到,其实我完全可以给自己投一封信,若一直[学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没有收到不也能验证猜想吗?
  木心写过一首《从前慢》,从前的日子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
  沐浴着慢慢的嗓音,我突然意识到,时代越来越快,人们遗忘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就像废弃的邮筒,天天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却始终被遗忘。我们到底得到了更多,还是失去了更多,是否愿意一切从前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