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城南旧事读后感_7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5 16:47:58

  作者:王虹丹
  年级:六年级

  夜暮降临,拿起这本书,轻轻翻开……
  很好的一本书,讲述了孩童的天真烂漫,也包含了许多深刻的道理,非常具有教育意义。
  很喜欢作品中英子的性格,对一切充满了好奇,同时也极具探索的精神。
  字里行间有一种沉稳的安静,这是它传递出的生活感觉,尤其喜欢作者回忆小时候经历的那几个小故事,城墙、老树、大院儿、孩童,这些情景真让人向往……
  往事如烟,作者以纯真的视角、朴素的文字,将那些点滴瞬间、难忘片段、迥异的人群,再次摆到台前,感同身受一般。
  回想起自己的童年,由于自己的粗心大意,太多美好的回忆已经归于平淡,渐渐模糊。但愿我也有一颗细腻的心,记住美妙的时刻,不平凡的身边过客,等以后有话可说、有情可抒,有心可表。
  城南旧事这篇文章语言简练,结构严谨,故事情节颇为精巧,运用了多种手法,处理得当。写进许多年轻人的内心深处,可能经过时间的流逝,我们错过了许多的人和事情,但一生如描绘的文字般纸短情长,我们应该好好活下去,用情去抒发。

  文章后面作者回到现实,回忆起小时候自己的身世,由于于父母感情不和而分开并没有再走在一起,在一个缺乏父爱母爱的环境下长大了。虽然没有得到关怀,但有哥哥时常陪伴着她,不离不弃。
  文章如细水长流,感情生动细腻,是一本很值得深入回味的书。
  指导老师:辛龙
  教师点评:小作者从叙述文章梗概入手,再有文体特点为分析,都是以往读者未曾读到的着眼点,文字细腻流畅,语句自然有条理,既有自己的感同身受,也有对文体的喜爱,溢于言表,节与节间,段与段处,都是小作者独具的思考、迥异的观察,如能多点联系自身体验,这样详略处理会更好,使得文章读后,更有层次错落,情感的共鸣会更深刻。但对于成长中的同龄人这样的读后感形式值得学习借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