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一片枫叶寄秋思_2000字
年华,反反复复;过往,重重叠叠;心绪,缠缠绵绵。在过往的记忆之中,有些瞬间,经历时没什么特别,回想时,却胜过千言万语;在时光的年轮里,有些瞬间,隔着一个教室的距离,笑容穿不过朗朗书声。只希望我们在某个瞬间,想起彼此,安然无恙。
浅浅时光,几许温暖。拥一份恬静安然,守住一颗宁静的心,不染悲伤。陌上并肩,走过的每一段时光,都是前世的期许,或浓或淡的平仄,都是秋风里仅留的初遇安暖。一卷卷散发着浓浓墨香的书籍,在手中慢慢翻阅,时间仿佛过得很快,任思绪在不停漂浮。丝丝缕缕,点点滴滴,似一段古韵弦语,激越铿锵,余韵悠长,如同一壶茉莉花茶,馥郁芬芳,回味无穷。秋风吹皱一池水,
我安静地走在落英缤纷的季节,一份轻浅,一丝淡凉,一点惆怅……所有的情愫无法用语言表达——就像飘落在眼前的那片枫叶,倏忽地掠过心底,携着那份安然,听秋风瑟瑟,看暮霭幽幽,赏秋叶翩翩,淋秋雨凄凄……又是一年枫红时,一种淡淡的忧愁油然而生,像烟雾般笼罩心头,侵入心底,却挥之不去——像叶子要追寻风的足迹,像鱼儿要依偎在海的怀抱。无法停留,只是多了一种无奈的惋惜,无法强求的事情,随遇而安就好。
“凄凄秋风,轮轮落日”,它的凄凉与孤寂寄托着秋日的许多沉思与不解。秋风的无意却染红了每一片树叶;吻熟了每一颗果实;填满了每一个粮仓……让人憧憬欣喜。“生如夏花般灿烂,死如秋叶般静美”。叶落如歌,静静的走完自己的旅程,化作泥土去滋养绚烂的夏花,他的诠释足以动人心弦。秋叶褪尽了琉璃岁月,也渲染了生命底色。风过处层林尽染,绿如玉,褐如夜,金如黄,红如火……缱绻成一幅浓妆艳抹的水彩画。也许人生旅途中的每一次邂逅都是如此美丽的遇见,放弃该放弃的,珍惜该珍惜的,就会恬然自安。
不知过往的情深几许?只知道秋的寒意来袭,在连绵的秋雨中,似乎已经有了几分冬的寒凉。几场秋雨过后,便多了几分对秋天艳阳高照的期盼。于是我立足在秋的路口,依偎在秋的怀抱,看一片落叶渲染下的秋景,看一季落花沧桑的流年,秋依偎,一语未尽,已成昔年,内心就有一种莫名的感慨,一种无法诉说的情结,一种想以文字描述秋韵秋色的激情感动。
行于枫叶染红的秋色间,仿佛置身于一幅动静相宜的曼妙幻景之中,看秋叶淡淡的飘飞,听秋花无奈的低语。秋,承载了太多的心事,蕴藏了太多的情思。有人说:秋的成熟是一种等待,是一种耐心。恬静安然的秋,就像一位经历了一场红尘冷暖,歇息安静中,既端正、典雅、淑静,又惹人向往、心疼、怜惜,继而又不失留恋她的温润、轻柔与灵隽。
最是秋天多愁善,时凉时萧时凄寒。芦花飘雪,枫叶流红,柿红果香,秋天是个生命蜕变的季节,收获与希望并存。沉醉在秋色里,连心灵也感觉变得澄澈透明。秋之美,至真至纯、致简致繁。我很想拥抱秋天,与秋天共吟一曲清欢,畅谈一世的离愁!
秋天,格外的明朗;白云,也异常的清碧有神;心情,也随之通透,温润。我闻着秋的气息,眉目间仿佛都沉淀出一份静安和清美。秋天,落日夕阳,漆水河畔,杨柳依旧依依,草色也尚存恰好只有秋季独有的丰满葱茏,想必,这该是晚夏在季节的交替中,留下的最后一抹心动。此刻,我唯一想做的,便是静静地漫步于曲径小道,林荫花丛,期待着与第一枚秋的精灵眸里重逢,与秋轻轻诉说时间的流年沧桑。每一天的安然行走,都在时光里留下深深浅浅的心路,清风绕肩的流连,雨落心湖的眷念,都在指尖静默成禅,于心上温情生暖,于是,旧时光的味道,已在心上烙下了对秋最深的情结。
在秋风秋雨里,我以秋的静怡,豁达,写意着一场唯美的画卷诗篇;用最嘹亮的歌喉,讴歌一双秋水般的眼眸;用最绚丽的色彩,描摹一份秋风般的心怀;用一颗禅的心净,默默地,装下这一季最深沉的对秋的离别之爱。
人在经历了之后,终究是会静下心来,一段音乐,一本典藏,三两知己,一盏清茶,再有四季常青的植物为伴,在须臾之间,迎来秋的安然静美,即使不言,亦可以触摸到秋日里灵魂的丰满。没有任何的诗句,可以把一段痛抒写成一抹云淡风轻;没有任何的语言,可以把一季别无可居的心絮,安放;唯有这静默的秋,可以将所有一路风尘,凡尘杂陈,在心上生成一叶静美的清新。
在归于一时的平淡中,在这秋凉的世界里,珍藏一份温暖,一份喜欢,就像这一场落叶纷纷的秋时,那些所有的过往只是浮华一梦——忘记该忘记的,妥帖该收藏的,人生需且行且珍惜。
.我躲在一叶秋心里,把往事经历,细致梳理,用一片枫叶寄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