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散文]让春雨,滴在相思的堤岸隽永_15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5 16:02:44

  作者:潘梦迪
  年级:高二

  心灵伴随一树的繁华,嵌满糯糯的诗意,如丝的雨滴摇曳着美文,追逐着诗行的韵脚,让你与我在文字中媲美。——题记
  在思念的幻境里,生出了意念的双翼,翩翩舞动,携撷盘旋,寻了青雨的味道,迎了青雨的诱惑,邀雨倾诉着思念,才敢依那一帘雨丝而寐……
  雨夜中一帘朦胧淡墨,轻拂烟雨江南,叩响心弦一阕韵动的旋律。春雨,滴滴溅落在相思的堤岸,清婉的心曲穿过丝丝霏雨,随风轻摆的柳枝挂着半弯勾月,醉入风月泛波的古廊巷口,盈盈一水间洇开了几许零落的心事。春雨抚摸着春夜的宁静,把一纸疲惫秉烛成诗,在岁月里浸透干涸。走在雨巷的小径上,春风挟着如画的诗意,沐浴着春絮的萌动,将执念的幽婉一一细数,漾起似烟似雾的朵朵漪澜。
  季节的更迭朝霞的薄雾,一树润泽的情愫,放飞在枝条弯弯的柔媚梢尖;岁月的悠然芳香,潺潺流过心田,琴声袅袅,碧波涟涟;氤氲春的气息,催开了满山嫣然的杜鹃净白的花瓣,嵌进了嫩黄的丝线,丰了花蕾的初绽,靓了秀蕊的娇艳。清逸的蒲公英在微风中飘曳,伴着温馨芳菲的味道积聚起层层嫩绿色的薄烟。晶莹剔亮的雨珠穿透清晨的雾霭,在青青的莲叶上含露伫立,在濛濛的水色中浅浅吟唱,奏响叮咚悦耳的天籁。
  一曲曲淋漓的古韵,一首首飞扬的歌谣,一页页深藏的花事,被春雨轻展撩起,春光的娇媚驿动心底的温度,写入了弱水柔肠镂刻在不眠的记忆。收藏起时光的底片,印制成飞舞的流年碟影,在雨夜洒落的黎明,描绘一朵朵水墨丹青的锦簇花团。一池山水,俏丽相缠,矜持了细腻的眷恋。那些轻寒的薄冷,在挑眉的含笑中,将昨夜的萦梦婉约醺暖。一袭烟青色的雪纺薄裙掂着妩媚的微笑,每一道褶缝里都悄悄叠着一绺思念的浅香,在春色的夜晖里轻盈溅开。
  剪碎的月光溢满飞天的感动,将微凉的呼吸轻缠心的明[学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净,点缀成掌心优美的弧线,直抵我心底最柔软的港湾。月下清风夹着细碎的雨花,悄无声息地吹过窗台,拂起心湖潋滟片片。层层叠叠的情结,点点滴滴的情殇,守候丝丝缕缕雨中的牵念。几度飞絮入花,映照在水湄花开,任一地花红飘零成泥,任一怀雨尘烟散无痕,此念依然。
  宁静的夜晚,思念如野草一样疯狂蔓延,梦里的过往滑过清冷的半月,黯淡了满天星辰的流光。春雨飘拂的绿茵中,我拾起相思片片,在春雨滴落的溪涧摇曳一舟烟尘,洒下一泓斑斓的水花碎影,点点闪亮,瓣瓣晶莹。飘泊在醉倒的雨夜点燃一炷羞涩的红烛,透过雨幕眺望,思念飞翔在碧空蓝天,融入洁净的素笺,跌落年轮的春寒。
  沾满潮湿的心扉,编织一剪透明的想念,烙印了天涯跋涉的行云踪迹。人在旅途,陌上独行,匆匆而过的经年,思念成殇,留下的只是凛冽的冰凉。微翘的嘴角尝到了苦涩的痛,不知是子夜相思的雨丝翻滚,还是滚出眼眶的泪珠奔涌。
  蓦然回首,青春那么短,思念那么长。我徘徊在时光的隧道里,昨日明媚,今日忧伤,曾经甘甜的霏霏细雨,如流水般泄漏,滴落成冰。模糊了的泪水,沉溺于纤细的纠结与彷徨,牵动着温婉的情感,触动着疼痛的心瓣。思念的微漾同酿一罐蜜香,共醉一生清梦,许我一片云水禅心的情怀。雨中剪烛,醉饮相思,相约来生,不见不散。寂静的雨夜,敲打着伶俐湿透的文字,素眉微微紧蹙,笔墨轻轻落单。雨珠浸湿了洁白的画纸芳心玉砚,依旧平静地挥毫等待。
  春雨溅落,流泻飞瀑。西窗碎念,落笺成思,在谧静的青灯下独坐莲台。素手纤拂一笺墨彩,弹一曲心音,读一卷唐诗宋词千年的诗行,品一盘汉界楚河跨越的华采——春雨,滴在相思的堤岸隽永......
  指导老师:全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