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盛夏_4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5 15:36:39

  夏日炎炎,太阳挂在天蓝色的天空上,知了在树上大声抱怨太阳的无情,而在古代的时候是怎样形容的呢?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是初夏的写照。

  这首诗杨万里的《小池》,小荷在露尖尖角写出了炎热,荷花是夏天最热的时候开的,而小荷就是荷花芽,荷花是盛夏开,推断一下,小荷就是初夏冒出来的。

  除了初夏,诗人们还有诗词写出了盛夏;《所见》是清代诗人袁枚的杰作,”牧童骑黄牛,歌声震林樾。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首先从鸣蝉这两个字可以看出这是盛夏,夏天哪个虫子的叫声最响?[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不用思考就能说出来:蝉!“鸣”字更能表现蝉的叫声响和数量多。数量多就表现了盛夏的场景。

  还有一点便是骑黄牛了,“骑”字倒没什么问题,新奇的在于黄牛,牛好水性,害怕太阳,有时候会把月亮当成太阳,这是因为太阳热,牛才怕它,当时,牧童喜欢在河边乘凉,因此,树木繁茂的地方就会有水,从前面的线索就可知道那时肯定是夏季。

  自然和景色是分不开的,因为有诗词在。夏天的景色是美丽的。【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