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是一只小蝌蚪_7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5 14:57:42

  作者:黄博宇

  年级:六年级

  大大的脑袋,圆圆的身子,披着一袭黑色的长袍,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这就是我,一只渴望自由的小蝌蚪。

  我原来住在一条清澈的小河里,和伙伴们成群结伴地在河里游来游去,欢乐无比。啊,春天到了,和煦的阳光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我们可高兴啦!甩着长尾巴来到美丽的浅滩上,生命的乐章在向我们奏响,我们躺在浅滩上,柔软的河水,仿佛就像母亲暖暖的胸怀,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我们在浅滩上尽情地嬉戏、玩耍,是多么的自由,多么的欢畅,多么的快乐呀!

  不知什么时候,河边来了一群淘气的孩子。这时,无知而又自私的孩子们一个劲儿地扔着塑料袋,易拉罐......突然,一块沉重而巨大的石块扔在我们中间,顿时水花四溅,不知道有多少同伴命丧黄泉。从这以后,经常有孩子拿起塑料袋来捕捉我们,不少小伙伴被他们捉去了。我们的心都碎了。

  一天,我被一个小孩子捉住了,关在那冰冷沉闷的玻璃瓶里,没有了鲜美的水藻,没有要好的伙伴,也没用宽阔美丽的小河。我只能随着玻璃瓶的边缘慢慢的游动,在小河里生活习惯了的我,怎么能适应这窄小阴暗的小瓶子呢?我就像一只被囚禁于笼子里的小鸟,没有了自由,失去了希望。后来,我只能每天躺在冰冷的瓶子里,回忆着过去的自由的我,伴着泪入睡,是多么悲哀。我知道,我再也无法拥有以往的幸福、以往的欢乐、以往的自由了。[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我真的支撑不住了,我慢慢地毕上了双眼。恍惚中,我仿佛闻到了清清的草香,看到了绿绿的草地,岸边的柳树倒映在河里,清清的河水如同一条蓝绸带,飘向遥远的天边,迎接着新一轮阳光,我和伙伴们正在这自由的乐土里游戈......

  人们啊!毕竟小蝌蚪长大以后就是一只只小青蛙呀!可以帮人类捉害虫,是人类的好朋友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