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在清浅的时光里,与简静相依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5 14:04:21

  作者:潘梦迪

  年级:高二

  心海涟漪,思潮叠起;心绪随着窗外的冷风,凝结了成一朵孤寒的冰凌花。

  或许,在我的内心深处存有一个死角,一个无法让人走进去的死角。偶尔,心墙高筑,心中涌动着千言万语,却不知如何倾泻出口。于是,便在自己的城堡悄悄地构建出一片浩海,面海静坐,任万千心澜在心海翻腾、浮沉,折转千百回,独自历经浪涛汹涌,翻江倒海的巨大冲击,直至风平浪静,云淡风轻,以一颗平静安然的素心走出孤寂的心海城堡,报以世界一个灿然的微笑。

  人生之路不只是风和日丽,还有凄雨迷离;人生之道不光是一路平坦,还有坎坷泥泞;人生之程不尽是一帆风顺,还有暗礁横生。在人生旅途,惊喜与欢欣是生活的厚赐,烦忧与伤痛是生活的磨砺,没有人能不被烦恼忧愁侵扰,没有人能不被悲痛心伤突袭,唯有在每个平淡的日子里拥一抹温馨来淡化烦忧,用微笑与坚强来撑起自己的一片天空,方能迎来绚丽的彩虹,方能拥有璀璨的人生。

  时光,流转的是光阴;岁月,折转的是季节;年轮,流失的是永不再回的记忆;人生,铭刻的是分分秒秒的真实生活。花开花落,是一季;冬去春来,又一年。匆匆行走在每一个晨起幕落的平淡日子里,一年一载于不经意间悄然溜走,蓦然回首,才惊觉时光如流水,往事不堪细数——原来,平淡才是生活的真味,偶尔的快乐却是岁月赐予的惊喜。人生本就苦多于乐,忧多于喜,行走于烟火红尘,唯有只记欢喜,不记忧伤,方能拥有一颗豁达的欢心。[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静坐在暖阳辉映的阳台,享受难得的半日闲光,沏一杯茶,聆听一曲轻音,品读一段好文,沐一抹微风,赏一片闲云,拾一份悦愉的情韵。唯有学会静享独处的时光,学会享受独处的美妙,才能不惊不惧,不急不躁,从而爱上独处的时光,安享独处的悠闲。拥一片宁静的海湾,静静聆听细浪轻拍水岸的低吟,宛如吹响一曲绵柔悠扬的笛音。和着淡淡的夜的芬芳,将一阕沁香的心绪,悄悄放逐在幽幽夜色里,与微风共舞飞扬,与月光共嗅夜香,任万千心愁悉数融化在那片蔚蓝宁静的心海里,飘洒出一抹素淡的馨香,幻化出一缕宁静清雅的幽香,铺满月光水岸……

  人生,历经了太多的尘世喧嚣;生活,厌倦了凡尘的纷纷扰扰;默数身边来来往往的缘,默读身边走走停停的人;聆听一曲心音,品读一段文字,细细咀嚼生活的真味——时间能够简静地流淌,静静地守候暖春的到来。剪一片流云,揽一米阳光,沐一抹清风,赏一湖山水,品一卷书香。穿行在一段清宁简静的时光里,将心灵与山水相依,与自然相融。

  我喜欢用文字铭记每个时刻的生活片段,偶尔翻看远去岁月的印记,才知道那年那月那天的自己——在清浅的时光里,与简静相依。

  指导老师:全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