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故乡的美景_7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4 16:17:26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乡,也都清楚自己故乡的美景,故乡的美景更是多得美不胜收。

  十几亩田地,终年植种着不同的农作物。田地两边,有十几条田埂,那四四方方的歪歪斜斜的道路,让勤奋的人们为田里的稻谷拔草捉虫、浇水施肥。这情景,是那么美,那么自然。有两三枝长得特别高的,一阵风吹过,田地里一阵又一阵的“沙沙”声。当白鹭伸着脖子,慢渡在田里,把田里的流水踏得直发出“嘀嗒、嘀嗒”的声音。白鹭走在田野里,踏在流水中,奏出一章悦耳动听的声音。

  当稻谷成熟的时候,四周的流水也都干涸了。村民们光脚在田地里走来走去,手一刻也不停地收获自己的劳动成果。有时,天还没亮就起来,田里就发出“咔咔咔”地收割机在行驶的声音。我和一群六七岁的小朋友最喜欢奔走在马路边,寻找掉落的稻子、叶子和谷子。我们并不是把叶子什么的用来给外婆当起火柴,而是把那些东西编成各种各样的小[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玩物。

  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潺潺地流淌着。我喜欢光着脚在水里趟来趟去,更高兴在较深一点的溪水里捕捉小鱼。

  外婆家离小溪很近,走路五六分钟就到了。沿着溪岸向西行还有一条通向果园的石径小路。我曾经和外公一起骑着单车到果园摘过橘子,我最喜欢躲藏在茂密的桔子树下,让外公来找我。至今一看到那条小溪就想起那片果林,便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村里人总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

  当第一缕阳光透过云层,照亮大地,村里人便开始干农活,做家务,开始了又一天的生活。在他们的屋门前总会载上几棵不一样的农作物,有玉米、扁豆、洋葱、土豆、豌豆、白菜……到了吃饭的时间,香飘飘的饭菜从厨房里,发出诱人的香味。

  日落,村里人从田里回到家中,吃完晚饭,便来到小店门前的一排石头上坐着,聊着那些常常聊得话题。月光照着大地,路边的灯亮了,外公从家中拿出象棋,与其他人“对战”。

  月光皎洁,透射出迷人的光彩。村里人都进入梦乡,等待明天的到来。【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